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一汽发布红旗系列发动机

2013年04月29日 07:44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报讯 上海车展上,一汽集团重点发布的内容不是整车,而是5台红旗轿车系列发动机。近年来,本土品牌虽然进步巨大,但是匹配高级轿车的发动机产品依然缺失,一汽集团通过开发红旗品牌C、D、E级别轿车及配套的发动机产品,实现了高端产品和技术自主。

一汽集团技术中心主任李骏介绍,传统燃烧系统只能适应单一机型,造成发动机开发周期长、投资大、成本高,开发可以覆盖多个机型的新型燃烧系统是高级轿车发动机系列化的技术难点。一汽集团创新性地提出PFI+GDI概念,开发出了既能气道喷油,又能缸内直接喷油,也能混合喷油的汽油机复合燃烧系统,解决了发动机产品系列化的难题,只用1个燃烧系统,就覆盖了直4、V6、V8、V12平台的多个机型。在燃烧过程精益控制技术方面,一汽创建了五维度汽油机增压直喷燃烧过程定量控制技术,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还通过实现燃烧过程外部条件电控可变综合集成技术,在提升动力性能的同时,降低了油耗。红旗增压直喷发动机较国外同类产品油耗下降1.6%,热效率提高36%,V6汽油机升功率58kW,升扭矩100Nm,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此次车展发布的红旗系列发动机,排量覆盖2升到6升,功率覆盖100千瓦到300千瓦,已全系应用于红旗C、D、E级车型。(汪云青)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