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教育部联合宇通客车试推校车“信息实时通”

2013年06月21日 11:27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周 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北京晚报消息:近日,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联想集团宇通客车股份公司签署校车安全运行信息系统研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开展校车安全运行信息系统标准的研究,试点给校车装上可实时监控并发出信息的“黑匣子”。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刘诗海表示,此次合作研究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和家长都对乘坐校车更加放心。校车安全一直都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家长们也希望随时能掌握孩子乘车的信息:乘坐校车的孩子在哪里上下车?从家到学校需要几点钟出发,合理用时多长时间?如果坐校车的孩子没有按时到家,会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今后,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联想集团和宇通客车将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填补我国校车运行过程监管的空白,体系化地解决校车安全管理问题,对校车安全进行实时监控。

新研发的信息系统将会实时记录学生乘车情况,并将记录内容与学校、家长进行分享。“届时,家长用一台智能手机,便可以及时了解到孩子在上学、放学途中的情况。”刘诗海说,这一系统研发成功后会率先在宇通校车上试用,视其效果,再决定是否向其他校车生产企业推广。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