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试驾斯巴鲁XV 配置全且平易近人

2012年02月27日 05:36
来源: 作者:宋铭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试驾斯巴鲁XV 配置全且平易近人

凤凰汽车讯 在广州车展上简单接触过XV后,其所表现出的实力已让我很是看好,但当时仍有一个悬而未决的疑问——究竟它的售价是多少?在之前举行的上市发布会上,19.98万-23.28万的价位区间已经给XV定了“调子”。看来XV确实将要一展其杀手实力,谋杀掉不计其数少男少女的荷包了。至于XV和森林人的定位问题,个人感觉应主要区别在消费人群上——XV的受众更为年轻和个性化,森林人的受众则更为成熟和内敛。

凤凰网试驾斯巴鲁XV 配置全且平易近人

斯巴鲁XV属于翼豹平台的衍生产品,其4450×1780×1615mm的车身尺寸和部分线条,尤其是前脸的设计同新翼豹如出一辙。只是轴距比现有车型略长,为2635mm。同样无需意外的是,麦弗逊式前悬以及多连杆式后悬全部沿用自翼豹平台,因此其拥有非常出众的运动天赋和操控功底,可以说天生就是一副“运动员”的身子板。

凤凰网试驾斯巴鲁XV 配置全且平易近人

XV的侧面线条同现款翼豹两厢车较为接近,车顶高挑车尾圆润。高达22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已超过不少城市型SUV(通过一瓶普通矿泉水来做参照,XV的离地间隙之高显而易见),因此对于许多想要为自己添置一辆空间够用、好开又能够四处郊游、踏青车型的年轻车主来讲,XV绝对是个非常值得考虑的选择。

凤凰网试驾斯巴鲁XV 配置全且平易近人

同广州车展发布的展车完全一致,投放市场的XV没有装备带有任何技术亮点的大灯,好在这双亮眼生来有神,否则弄不好它就会成为一大败笔。不过我相信在推出2013款XV,或其他版本XV时,带有透镜的氙气大灯,甚至是带有日间行车灯的氙气大灯都极有可能出现在XV上,毕竟这项技术已经日益成熟,成本早已不那么高昂,而且实用性及视觉效果俱佳,何乐而不为呢?

凤凰网试驾斯巴鲁XV 配置全且平易近人

相对于略显圆润的森林人尾部线条来讲,XV的设计显得年轻有力。多处采用带有明显交界的接合面,以及大量采用直线、黑色包边等设计在保证实用性的同时也令车辆显得十分个性化。当然,森林人身上的可取之处XV也并没有放弃,十分具有肌肉感的轮拱便同样被XV传承下来。可惜的是,XV的尾灯仍旧没有采用LED技术,显得有些落伍。

凤凰网试驾斯巴鲁XV 配置全且平易近人

和许多日系厂家一样,斯巴鲁的钥匙同样采用一体式设计,以求最大程度节省成本、保证耐用性。但是实话实说,一体式钥匙实在不显档次,不少5-6万的车都把折叠钥匙做得跟奥迪似的了,这传统的方式能不能也稍稍与时俱进一下?

[责任编辑:songmw] 标签:试驾 斯巴鲁 XV 配置 动力 操控 CVT 水平对置 AWD 跨界 CROSS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