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三菱帕杰罗·劲畅 不走寻常路

2012年06月20日 05:4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付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评测 鲁迅有句名言"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然而对于现在的道路状况来说,这句话已经不符合实际情况了,现在的情况是"地上的路很多,走的人也很多,已经无路可走。"面对这种情况,我相信每个驾驶者都恨不得自己驾驶的车可以翻山越岭,扫平一切障碍向前行驶,走在那非同寻常的路面上。

[凤凰测]三菱帕杰罗·劲畅 不走寻常路

从现在市场上的各款城市SUV来看,它们虽然拥有着较高的离地间隙,可以轻松应对一些简单的困难,但它们始终是时代的产物,车辆在城市道路中驾驶的舒适性是它们更为追求的因素,所以在野外面对较为艰难的路面时,它们就会心有余而力不足。

[凤凰测]三菱帕杰罗·劲畅 不走寻常路

此时,你需要一款真正的硬派越野车,它不仅可以载着你在城市中行走,还可以让你更好的享受不走寻常路时所带来的快感。虽然目前市场上知名度较大的硬派越野车数量有限,但三菱帕杰罗系列车型一直是这种车型的代表之作,现在它的衍生车型帕杰罗·劲畅也同样可以给我们带来这种快感。

日常驾驶:发动机技术成熟爆发点较晚,驾驶感受狂放不羁

虽然这款诞生于2008年的车型名为帕杰罗·劲畅,但其与三菱旗下著名的越野车型帕杰罗却没有丝毫的关系,帕杰罗·劲畅源于三菱皮卡Triton,并非是根据帕杰罗车型改进而来。

[凤凰测]三菱帕杰罗·劲畅 不走寻常路

三菱帕杰罗·劲畅与竞争对手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 发动机排量
(ml)
最大功率
(kW/rpm)
峰值扭矩
(Nm/rpm)
变速箱
三菱帕杰罗·劲畅 3000 163/ 6250 281 /4000 五速手自一体
变速箱
一汽丰田普拉多 2694 120/5200 246/3800 四速自动
变速箱
进口起亚霸锐 3778 201/6000 362/4400 五速手自一体
变速箱
制表:凤凰网汽车  

在动力总成方面,帕杰罗·劲畅搭载的是一台3.0升自然吸气V型六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机体采用的依旧是铸铁质地,并且采用的是单顶置凸轮轴设定,也没有采用任何较为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对于帕杰罗·劲畅而言,其之所以搭载这样一台发动机主要在于越野车对于发动机可靠性和稳定性的追求,而这则正是这款发动机的特点所在。

[凤凰测]三菱帕杰罗·劲畅 不走寻常路

这台拥有着一定历史的发动机当发动机转速达到6250转/分的时候可以为车辆提供163千瓦的最大功率,而在发动机转速为4000转/分时其281牛米的峰值扭矩也会被发动机输出到曲轴上。无论是从发动机的账面数据还是从实际表现来看,虽然这款发动机拥有着3.0升的排量,但是在动力表现方面其表现则稍显含蓄,特别是在低转速情况下,较大的车身自重和发动机偏弱的动力输出,并不会让你踩下油门后感到刺激感。

[凤凰测]三菱帕杰罗·劲畅 不走寻常路

如果你想要让它可以轻松的完成超车任务,那么你就需要不惜代价的将油门深踩,让发动机转速表指针超过4000转/分的刻度,只有达到这样的转速后,帕杰罗·劲畅才会表现出一定的加速感。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三菱 帕杰罗·劲畅 帕杰罗 试驾 凤凰测 测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