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三菱帕杰罗·劲畅 不走寻常路(4)

2012年06月20日 05:4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付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越野性能:四驱系统足够强大,越野性能堪称一流

公路性能方面帕杰罗·劲畅可以说是一般,三菱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到了这款车的越野性能上,而对于一款车的越野性能来说,四驱系统是其最大的保证。

[凤凰测]三菱帕杰罗·劲畅 不走寻常路(4)

帕杰罗·劲畅使用的这套四驱系统结合了后轮驱动、适时四驱和全时四驱三种模式,不过它并不是在帕杰罗车型上所使用的第二代超选四轮驱动系统(Super-Select 4WD II),而是第一代超选四轮驱动系统(Super-Select 4WD )。

[凤凰测]三菱帕杰罗·劲畅 不走寻常路(4)

与第二代超选四轮驱动系统相比,第一代超选四轮驱动系统最大的不同就是在于其在分动箱向前的动力输出轴上集成的是一个粘性联轴节,而并不是第二代系统上的电控多片离合器。车辆在高速四驱模式下,第一代系统主要将动力输出给后轴,只有当后轮发生打滑时,粘性联轴节才会接通,使得前后轴的动力分配达到50:50,这样的结构类似于适时四驱系统。这与第二代系统在高速四驱模式下采用电控多片离合器将前后动力输出比控制在33:67至50:50之间完全不同。

[凤凰测]三菱帕杰罗·劲畅 不走寻常路(4)

帕杰罗·劲畅的四驱系统分为2H(高速两驱模式)、4H(高速四驱模式)、4HLC(高速四驱模式+中央差速器锁止)、4LLC(低速四驱模式+中央差速器锁止)四种模式。当你将分动箱挂入4HLC模式车辆的前后轴动力通过粘性联轴节控制在50:50,并且中央差速器也被锁止,让车辆的每个车轮都可以得到动力输出;而当分动箱挂入4LLC模式后,不仅车辆的动力分配会被锁定,中央差速器会锁止,分动箱则会将传动比变为1.9:1,这样车辆便可以得到原来1.9倍的扭矩输出,以保证其可以摆脱困境。

[凤凰测]三菱帕杰罗·劲畅 不走寻常路(4)

[凤凰测]三菱帕杰罗·劲畅 不走寻常路(4)

除了拥有中央差速锁外,在帕杰罗·劲畅的后轴上还配备后桥差速锁,在4HLC模式下,你只需按下位于方向盘左侧的"R/D LOCK"按钮的上端后桥差速锁便会启动,车轮靠机械式连接平均分配扭矩;按下下端后,后桥差速锁便会解除。

[凤凰测]三菱帕杰罗·劲畅 不走寻常路(4)

有了良好的四驱系统作为后盾,帕杰罗·劲畅在越野时完全可以扫除一切后顾之忧,再加上它所拥有的36度接近角、24度离去角、23度通过角和215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这些都为帕杰罗·劲畅提供了更好的越野性能。

在野外测试时,我们采用两轮驱动模式时后轮在扭矩作用下会出现打滑现象,然而当我们将驱动模式切换至四轮驱动时,车辆便会很轻松的完成考验,甚至是交叉轴测试项目,它也毫不含糊,这完全依靠其强大的四驱系统和两把差速锁的配合。

[凤凰测]三菱帕杰罗·劲畅 不走寻常路(4)

如果说在公路性能方面,帕杰罗·劲畅稍显不足的话,那么在越野性能方面它绝对是一把好手。非承载式车身让你不用担心在通过坑洼路面后车身结构会发生变形;四驱系统通过机械和电子的结合让车辆的扭矩分配更加合理;再加上其较好的车辆通过能力,可以说只要不是攀爬大体积岩石这样的任务,其他的项目基本难不倒它。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三菱 帕杰罗·劲畅 帕杰罗 试驾 凤凰测 测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