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汽车试驾丰田改款汉兰达 以大为美

2012年07月04日 01:4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郭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试驾 汉兰达在7座SUV市场里的独舞已经演绎了很长时间,尽管它并非真的没有竞争对手,但最起码在合资SUV里,有汉兰达这个身段的并不多见,再加上丰田品牌的口碑,恐怕没有多少对7座SUV有兴趣的消费者会忽视汉兰达的存在,因为它的身价离消费者也足够近,25万元不到的起售价能够买这么大的一辆丰田SUV,也会让很多人不淡定。

凤凰汽车试驾丰田改款汉兰达 以大为美

凤凰汽车试驾丰田改款汉兰达 以大为美

在改款之前,汉兰达的形象较为美式,与主力在美国销售的全尺寸SUV红杉较为接近,这种风格比较能够博得那些事业有成的男性消费者的欢迎,而年轻人除了图这款车能够拉着全家人出去的便利条件,并不会太喜欢以前汉兰达那副成熟的模样。

2012款汉兰达厂商指导报价表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2.7L 两驱精英版 5座 24.88
2.7L 两驱精英版 7座 26.28
2.7L 两驱运动版 5座 27.88
2.7L 两驱豪华版 7座 29.88
2.7L 两驱豪华导航版 7座 31.88
2.7L 两驱至尊版 7座 33.88
3.5L 四驱精英版 7座 32.98
3.5L 四驱豪华版 7座 37.98
3.5L 四驱豪华导航版 7座 39.98
3.5L 四驱至尊版 7座 42.98
制表:凤凰网汽车  

而1年多之前欧版汉兰达的推出,让我们看到丰田为了照顾“全年龄”消费者所做出的努力,和多数已经换代或改款的丰田车(雷克萨斯亦是如此)一样,汉兰达经过细节的修改,让自己忽然变得年轻了很多。

凤凰汽车试驾丰田改款汉兰达 以大为美

凤凰汽车试驾丰田改款汉兰达 以大为美

不过我们并不能简单的认为新款就一定符合审美,比如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最近主推的纺锤格栅到现在依旧处于在消费者适应的过程中,新汉兰达在上市后也有一定的反对声音,但如果一位不到30岁的消费者想购买SUV,那么新汉兰达一定已经从“理性”层面上升到“感性”层面了。

凤凰汽车试驾丰田改款汉兰达 以大为美

所谓感性,源自于更加年轻的消费者对于汽车外形的见解,他们会将“车是否好看”作为自己选车的首要因素,而在之前汉兰达很难得到这样的地位,不过随着新款汉兰达的上市,外形上的改进则会让新汉兰达拥有这样的能力。

凤凰汽车试驾丰田改款汉兰达 以大为美

新汉兰达的车身尺寸与老款一样,为4785*1910*1730毫米,毕竟是中期改款,我们也不能去期望原本尺寸就已经很可观的空间再有什么进步。不过尺寸的一致也意味着新汉兰达在外形可以施展的地方并不多,除去车头之外。尾部和车身腰线的区域变化较少,好在消费者对此并无太多意见,因为对于新汉兰达的设计,我们还是持比较肯定的态度。

凤凰汽车试驾丰田改款汉兰达 以大为美

我们此次试驾的新汉兰达为V6 3.5L车型,与2.7L车型在外观的主要区别就在更大的轮圈和车身上的“V6”的字样,其余差别甚微。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61194747)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