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全新福克斯 不再只拥有操控性(4)

2012年07月19日 07:2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付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全新动力系统让其有着优秀的动力表现

如果说全新福克斯外观和内饰的变化还无法引起你关注的话,那么它在动力总成方面的改变相信一定会将你的注意力完全吸引过来。首先,在发动机方面全新福克斯不再使用老款车型上的那两台1.8升和2.0升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一台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2.0升自然吸气缸内直喷发动机。

[凤凰测]全新福克斯 不再只拥有操控性(4)

对于我们测试的这辆三厢版2.0升自动旗舰型来说,不用多说它搭载的就是那台2.0升GDi缸内直喷发动机,与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拥有缸内直喷技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燃油喷射的精密度上有着一定的提升,而这也提高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凤凰测]全新福克斯 不再只拥有操控性(4)

全新福克斯与老款福克斯动力系统一览表(三厢版)
车型 全新福克斯2.0升三厢版 老款福克斯2.0升三厢版
发动机结构 直列四缸自然吸气缸内直喷 直列四缸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rpm) 125/6600 104/6000
峰值扭矩(Nm/rpm) 202/4450 180/4000
变速箱 六速双离合变速箱/五速手动 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五速手动
制表:凤凰汽车

这台2.0升发动机有着125千瓦/6000转的最大功率和202牛米/4450转的峰值扭矩,这样的账面数据相比于之前老款的2.0升发动机有着明显的提升,在实际驾驶中亦有着不错的表现。

[凤凰测]全新福克斯 不再只拥有操控性(4)

除了发动机有了改变外,全新福克斯在发动机舱盖的开启方式上也有所改变。虽然作为一个其他车型的车主而言,你会觉得全新福克斯的发动机开始方式并没有什么新奇可言,但如果你是一个老款福克斯车主的话,那么你会觉得全新福克斯不再依靠钥匙开启发动机舱盖的方式是一个很明显的改变。

[凤凰测]全新福克斯 不再只拥有操控性(4)

[凤凰测]全新福克斯 不再只拥有操控性(4)

在全新福克斯上无论是1.6升发动机还是2.0升发动机,与它们配合的自动变速箱不再是老款车型上的那台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是福特旗下较为先进的PowerShift双离合自动变速箱。这款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是第一次在福特车型上所使用,但在2008年起已经被使用在当时还处于福特集团旗下的沃尔沃的S40车型上,而现在市场上所销售的沃尔沃车型,除了搭载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外,其他车型采用的也是这款PowerShift双离合自动变速箱。

[凤凰测]全新福克斯 不再只拥有操控性(4)

[凤凰测]全新福克斯 不再只拥有操控性(4)

国内的消费者对于双离合变速箱已经不再陌生,从2007年的老款迈腾开始大众DSG双离合变速箱就开始成为了市场上的香饽饽。虽然今年大众DSG双离合变速箱的故障引起了一些负面效果,但它所带来的较快的换挡速度和高效的传动效率还是得到了消费者充分的认可。

[凤凰测]全新福克斯 不再只拥有操控性(4)

与大众的DSG双离合变速箱相比,福特的这台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速度上要略慢一些,并且它也无法避免了双离合变速箱在低挡是的闯动现象,但在使用稳定性方面它到目前为止无论是在国内市场还是在北美市场都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对于这台变速箱的工作能力我们并没有任何的质疑,只是它那偏向于美系车风格的手动模式让我们感到有些不适。不过这也不能算是一个缺点,毕竟这款全新福克斯是福特针对全球的产品,并没有像上一代车型那样分为欧洲版车型和北美版车型。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61194747)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福特 福克斯 全新福克斯 试驾 测试 操控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