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雷诺-纬度

  • 厂  商:雷诺
  • 级  别:中型车
  • 发动机:2.0L 2.5L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凤凰汽车试驾雷诺新纬度 低调的小性格(4)

2013年07月15日 00:0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琳 0人参与 0条评论

雷诺纬度的动力系统并未发生变化,依然与2013款车型一样,提供2.0L直列四缸和2.5L V6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大家也都非常熟悉,全部来自于日产,其中2.5L V6发动机还是全球十佳发动机之一,在平顺性和静音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

凤凰汽车试驾雷诺新纬度 低调的小性格(4)

我们今天试驾的就是一台2.5L车型,它在整个纬度系列中只有两款,而2.0L车型则有四款,可见2.0L才是主力销售的发动机。从数据上看,这款2.5L V6引擎的最大功率130千瓦,峰值扭矩为233牛米,这样的数据功率比天籁目前采用的2.5L直列四缸发动机略小一些,但是扭矩却基本相当。

凤凰汽车试驾雷诺新纬度 低调的小性格(4)

在怠速的时候,这台2.5L排量的发动机确实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第一印象,噪音和震动都非常小,以至于让人忘记了是否已经点火了。这一点在天籁上也可以有很明显的体现。

凤凰汽车试驾雷诺新纬度 低调的小性格(4)

凤凰汽车试驾雷诺新纬度 低调的小性格(4)

相比2.0L发动机,2.5L的动力输出更加充沛,从2000转一直持续到6000转,发动机一直能够给你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高速行驶也非常轻松。不过即便如此,纬度依然不是一款称得上动感的车,它的加速过程也是非常柔和的。相比之下,2.0L动力就有些略显不足了。

凤凰汽车试驾雷诺新纬度 低调的小性格(4)

纬度的油门踏板、刹车踏板都非常轻巧,轻轻一点就可以有充沛的动力输出,配合柔软的座椅舒适性很不错,非常适合拥堵的城市驾驶。但是刹车踏板存在一些遗憾,初段比较虚,后段相对灵敏,如果刹车稍急一些,就会出现刹车点头的情况。

凤凰汽车试驾雷诺新纬度 低调的小性格(4)

纬度的方向盘调校也非常轻便,即便是身形娇小的女性乘客,也可以轻松驾驭,这是与轻便的方向盘、柔软细腻的座椅相匹配的。但是这种设计较轻的方向盘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反而会成为一个缺点,它要比设计较沉的方向盘更容易让人感到不安。不过纬度在这个方面的表现基本上还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时速100km/h的时候并没有明显的发飘感。

凤凰汽车试驾雷诺新纬度 低调的小性格(4)

由于这款发动机的扭矩较大,所以在变速箱的匹配方面,纬度无法搭载日产著名的CVT无级变速器,而是使用了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款变速器的平顺性并没有CVT那么的出色,在深踩油门的时候,它的响应速度并不是特别快,以至于超车的动作不够直接爽快。

凤凰汽车试驾雷诺新纬度 低调的小性格(4)

纬度的悬挂调节也相对较软,再加上它的油门、刹车踏板,座椅、方向盘等都是采用了柔和舒适的设计,所以我们可以非常肯定的说,这是一台注重舒适性的中级轿车。不过,纬度在兼顾底盘舒适性的同时,并没有忽略悬挂韧性的加强,在通过沟沟坎坎的时候,悬挂的整体性还是很不错的,因此,它也绝对不是一款软的一塌糊涂的车。

编辑点评:

相比梅甘娜的张扬与另类,雷诺近年来推出的车型,都在个性化的方面有所减弱,像是SUV科雷傲,以及我们今天的主角纬度。如果你是一个喜欢个性、另类的用户,那么很显然纬度的造型设计并不足以满足你的需求。而如果你是一个保守低调的用户,那么雷诺品牌的定位又与你背道而驰。

那么,纬度到底适合什么样的人呢?实际上,纬度依然是不甘于平庸的,但是它的气质与另类并不只是表现在造型设计这些表面功夫上的,而是十分低调的隐藏在内部。它的动力输出柔和,不急功不近利,低调的展示属于自己的性格与魅力。对于那些低调,但是又希望别人关注自己的成功人士,纬度是最适合不过的。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