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试驾广汽本田第九代雅阁 更合国人口味

2013年09月12日 13:55: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车内空间

第九代雅阁继续秉承本田的MM空间理念(Man Maximum, Machine Minimum),即乘坐者可用空间最大化,机械占用空间最小化,通过对空间进行更合理的规划安排,不断提升整车的空间利用率。

虽然第九代雅阁的车身尺寸和轴距都比上一代车型有所减少,但厂家给出的车内空间实际测量值却不降反升:乘员舱宽度与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均有15mm的提升,这对于瘦身后的新雅阁,能有这样的表现确实很了不起。

从我们的实际体验来看,第九代雅阁确实有不错的乘坐素质,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前后排都以非常舒展的姿势落座,前排座椅的坐垫和靠背都足够宽厚,并不强调包裹感,但胜在座椅柔软而且对腰部的承托到位,非常适合以放松的姿势驾驶,而且长时间乘坐也不会觉得疲劳。我们试驾的这台2.4L车型,前排两个座椅均为电动调节,驾驶席还有电动腰托。

由于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还有小幅增加,所以落座后,彻底打消对于新雅阁轴距变小对空间影响的疑虑。但对于180cm的体验者,后排头部空间的余量已经不多,这一点与老款雅阁表现相近,但略逊于丰田凯美瑞。

作为一款公私兼备的全能车型,雅阁的后排空间绝对能担得起多人出行、甚至商务接待的用途,下面的图片中,我们的体验者将驾驶席座椅调到最靠后的位置,此时后排腿部空间已经达到最小值,但前排靠背距离后排乘客的膝部仍有近一掌宽度的余量,也就是说,即便前排的驾驶员身高达到190cm,后排也能坦然落座另一名大块头乘客,这样宽裕的纵向空间对于中级车是很高的水平,甚至已经比一些尺寸较小的中大型轿车的表现还要出色。

后排右侧的“VIP”座椅调节功能在中级车上似乎已经成了必选动作,新雅阁也不例外,由于车厢内纵向长度相当可观,将副驾驶座椅调节到最前,后排乘客获得的伸腿空间几乎快赶上奥迪A6L的阔绰感了,而且后排座椅的舒适度也可圈可点。如果你打算买一台中级车用来待客,新雅阁的表现绝对让你满意。

有了最大化的乘员舱空间,车厢内自然有相当宽裕的储物空间,新雅阁车内的储物格数量比较常规,但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够大够实用,一般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停车卡或钥匙都能分门别类找到合适的收纳地方。

本田尚未公布行李箱容积的具体数字,但厂方提供的资料显示新车的行李箱比上一代雅阁容积增加42L,这也是通过优化车身结构,将机械部分占用空间尽量缩小,从而在外形缩小的情况下,才“压榨”出更多可用空间的一个证明。另外行李箱开口高度也降低10mm,虽然数值并不大,但仍可见新雅阁在人性化方面,每一处细节都有着想。

后排座椅靠背可以放倒从而增加行李箱的装载能力,这项配置在中级车的范畴内还是很常见的,但令人不解的是,新雅阁的后排靠背只能整体放倒,而不像大部分同级别车型都采用可分割放倒的方案。遇到多人乘坐且行李较多时,就显得有些尴尬。另外后排靠背放倒后,也没能与行李箱地板齐平,这是新雅阁在空间利用方面比较遗憾的地方,不过它还是可以通过后座中央扶手的开口连通行李箱,从车内直接取物还算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