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试驾广汽本田第九代雅阁 更合国人口味

2013年09月12日 13:55: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安全性

第九代雅阁采用了新一代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和智能安全气囊等配置,最大程度的保护车内乘客。目前新雅阁还没有国内C-NCAP的碰撞测试成绩,但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碰撞测试成绩可以作为参考:北美销售的第九代雅阁达到最高安全评级“Top Saftey Pick+”,甚至在最为严苛的25%正面碰撞中也获得了极为难得的“Good”的评级。

新雅阁在IIHS的碰撞测试成绩不仅领先于同场接受测试的大众帕萨特、丰田凯美瑞、福特新蒙迪欧以及日产天籁的同级别对手的北美版,就连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的中级车产品也自叹不如。另外根据IIHS发布的其它车型级别的成绩,包括紧凑级的本田思域,以及更高级的讴歌,均在这项最为严苛的碰撞测试中取得最高评价,足见本田的ACE兼容性车身结构,在对乘客的安全保护方面确实有过人之处。

新雅阁增加了盲点信息系统,但与那些整合在A柱或后视镜上的警示灯不同,它通过右侧后视镜上的广角摄像头采集车身右侧盲区的图像,并显示在中控台的液晶屏幕上。它通过转向灯拨杆末端的开关开启,在任何车速下都可以看到车身右侧的实施状况,另外在驾驶员开启右侧转向灯时,LWC盲点显示系统也会自动开启。

类似的盲区显示系统在国内销售的车型上并不多见,类似的只有纳智捷品牌的几款车型。新雅阁的盲区显示系统虽然只能覆盖车身右侧,但它的优点是反应速度很快,几乎是在触动转向灯拨杆的一瞬间,画面就在屏幕上显示出来,几乎没有任何延迟,在并线、转弯时会让驾驶员心里特别踏实。

在顶配的3.0L V6车型上,新雅阁还配备了带有警示避险的CMBS防碰撞制动系统和能判断避险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因为雷达探测器位于本田的“H”标志后方,因此3.0L V6的车头LOGO是平面的,与2.4L的镂空标志有所不同。

ACC主动巡航能根据前车速度自动调整跟车距离和巡航速度,而在主动巡航关闭的情况下,CMBS防碰撞制动系统依然处于待机状态。雷达探测器能毯子接近低速行驶车辆或障碍物,并根据危险级别进行三个步骤的措施,首先对驾驶员给予声音和显示报警、第二阶段车辆会自动进行轻度制动,并拉紧安全带;当碰撞不可避免的发生时,系统会强制制动,并将安全带强烈收紧。

从以上技术说明资料看,雅阁的CMBS并不能彻底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它的意义在出现危险时向驾驶员及时给予提醒,并且在不可避免事故时尽量降低损失。所以驾驶员仍应该负起责任,这套系统实质上起到的只是辅助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