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大众途观1.8TSI 细节提升更具质感

2013年09月29日 05: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内饰配置有所升级,增加豪雅棕色选择,更具品质感

不可否认,汽车这件工业产品正在朝着智能化、舒适化的趋势快速发展,并且是不可逆转的。因此,我们可以大胆下结论,哪个厂商在这方面做得更加完善,并且足够易用和可靠,那么它也许就赢了。话说回来,与竞品车型相同,新款大众途观也在舒适性及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优化,包括新增加的豪雅棕色内饰和按键布局的改变。另外,在2.0TSI旗舰版车型上,你还会看到一套由8个扬声器组成的丹拿音响系统。

实话说,最近几年大众品牌的同质化设计思想和模块化生产没少遭到媒体的口诛笔伐,但必须说明,很多感受和结论是只有当你亲身实践后才能加以判定的。比如,我就会认为,途观的这套内饰尽管算不上新颖时尚,但在质量工艺和功能易用性方面,我依旧会给它一个高分。符合逻辑思想的按键布局、清晰的操作回馈以及严谨的工艺水平无形中提升整车品质和驾驶安全性。

当然,这里并非说,途观的内饰十分完美,事实上,我并不喜欢这套人机交互界面和导航系统。尽管汉化水平很高,屏幕尺寸也达到了6.5英寸,但在一些常用的设置选项和屏幕分辨率方面,依然有一定改善空间。

不过,空调旋钮区域的改变还是值得肯定的,风速调整旋钮的操作逻辑更加简单直接,降低了行驶时的错误操作几率。

 同时,ESP车辆稳定系统、AUTO HOLD和电子手刹功能均为新款途观全系标配内容。

相比传统的黑色和米色座椅,这套Vienna棕色打孔真皮座椅无疑为车内品质增色不少。当然,其材质同样是摩面牛皮,整体乘坐舒适性和支撑性都有不错感受。同时,皮革材质座椅也是2013款途观的标准配置。

此外,在这款1.8TSI豪华版车型上,驾驶员座椅可以支持12向电控调节,包括腰部和臀部支撑等等,以降低长途驾驶疲惫感,值得肯定。

在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会有一个220V电源插座,以方便后排乘客直接使用笔记本电脑和为移动设备充电等等,很人性化的设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