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陆风汽车-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陆风X5 2.0T手动挡 厚积而薄发

2013年11月05日 06:18: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

加速性能测试:突破10秒大关

强劲的2.0T发动机匹配简单直接的6MT变速箱,这让陆风X5的加速性备受期待。这款车的电子系统相对简单,没有TCS、ESP等额外的限制,这更利于控制动力输出,但也对驾驶技巧有更高要求。主要是在起步阶段,发动机转速只要超过2500rpm,无论是弹离合或半含住离合,负责驱动的前轮都会疯狂打滑。

好久没有感受过如此直接的动力了,在很多配备自动、CVT或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上,你很难让轮胎尖叫,而且是持续性的。一方面是225mm的轮胎极限抓地力一般,很难束缚发动机爆发的强大扭矩;另一方面则是变速箱1挡传动比强调加速,将这种猛劲再次放大了。

很快我发现其实这样的加速并不会很快,太多的动力浪费在了轮胎空转上,并且你会发现直至换入2挡还有可能让前轮打滑,看来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在全力输出的情况下真的够强、够暴躁。这时就需要对离合器和油门更好的控制,保证动力输出的连贯并且不至于让轮胎没完没了的打滑。

此外,你还需要两次很快速而干脆的换档,发动机在进入6000rpm的红线区后会断油,2挡齿比决定车速不能破百,在换入3挡后也就突破100km/h的大关。从加速曲线图看,1挡加速度维持在0.4g以上,对于这个级别车型来说很不错,2挡提速也很快,但手动换挡的冲击还是挺明显的,每一次换挡都损失0.5秒左右,因此最终能在9.85秒完成0-100km/h加速,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属于很不错的成绩。

与几款同级别自主SUV车型相比,陆风X5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尤其是对自动挡车型,可见6MT变速箱的传动直接性很明显。从加速时车辆的姿态可以看出,这还不是X5最佳的状态,轮胎的抓地力限制了其成绩更高,而初段调校偏硬的悬挂则较好抑制了车头的上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陆风X5
陆风X5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