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东风本田新思域 找回年轻的感觉

2014年06月27日 10:12: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原创试驾 东风本田发布第九代思域的中期改款车型时,同时还引进了一款全新车型思域Si,这款车是本田首款在华生产和销售的,以运动性能为核心卖点的车型。作为思域的运动版车型,它将取代以往思域2.0L Type-S,并且进一步把本田在运动汽车领域的精髓发挥出来。

国内销售的思域Si植根于中期改款的第九代思域,它的卖点发动机舱下那台2.4L排量的直列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话说在紧凑级轿车上使用如此大排量的引擎,在国内绝对是凤毛麟角,这也让思域Si与其它同类型的小钢炮--如高尔GTI或福克斯ST相比显得别具一格,而本田的i-VTEC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很多性能车爱好车心目中有着极高的地位,那么思域Si无疑能让自然吸气爱好者们从一众来自欧洲的2.0T小钢炮中解脱出来。

动力系统绝对是本田思域Si最大的看点:它搭载的2.4L发动机代号为K24Z7,是本田在国内销售的各种型号的2.4L发动机中最强调性能取向的一款机型。7000rpm时达到最大功率152kW(207马力),充分体现了这台引擎偏好高转速的发力特性;同时2.4L的排量提供了235N·m的峰值扭矩,对于思域这样一款紧凑级轿车就足够充裕。

变速器只有6速手动一款,很直接也很纯粹,在我看来这是体验驾驶乐趣最简单有效的方式,不过与此同时也限定了思域Si的潜在用户只属于一小部分对驾驶有极高热情的铁杆级玩家。

本田思域Si的售价为19.98万元,它在国内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是大众高尔夫GTI和福特福克斯ST,这两款来自欧洲的掀背小钢炮都搭载2.0T发动机。在动力方面,本田思域Si与大众高尔夫GTI相差无几,而福特福克斯ST的动力则稍强一些,不过三款车型都是前轮驱动,但高尔夫GTI使用6速双离合变速器,这让它更适合“大众”阶级的口味,而手动挡的思域Si和福克斯ST则适合更小众但更极端的驾驶爱好者。

三款车中思域Si的价格是最便宜的,当然在这个领域价格便宜并非灵丹妙药,不过思域Si作为同级别唯一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运动车型,它的存在意义已经不再限于和对手们比比谁更快,更是关乎到不同类群玩家对于自然吸气或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信仰。

本田思域Si与竞争车型动力系统对比
车型 本田思域Si 大众高尔夫GTI 福特福克斯ST
发动机 直列4缸 自然吸气 直列4缸 涡轮增压 直列4缸 涡轮增压
排气量(ml) 2356 1984 1999
最大功率 152kW / 207马力 147kW / 200马力 184kW / 250马力
最大功率转速(rpm) 7000 5100-6000 5500
峰值扭矩 235N·m 280N·m 345N·m
峰值扭矩转速(rpm) 4400 1700-5000 2000-4500
变速器 6速手动 6速双离合变速器 6速手动
制表:凤凰汽车

从上面的性能数据表格中可以看出:本田思域Si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擅长以高转速压榨动力,动力输出的高潮在5000rpm之后;而来自欧洲的两台2.0T发动机则更强调中低转速区段的扭矩表现,但最高转速较本田的2.4L发动机要低不少。所以三款车在动力指标上虽然接近,但实际驾驶的主观体验则能让人很容易在自然吸气或涡轮增压阵营之间做出选择。

思域本身就是一款有不错驾驶素质的家用车,不过性能提升的Si版本也需要对行走机构进行进一步升级。国产的思域Si车身高度较普通车型略微放低,减震系统也采用更硬朗的设定,这样做有利于提升动态操控表现。

轮胎方面思域Si使用与普通1.8L顶配思域VTi相同规格的轮胎,尺寸为205/50 R17的米其林PS3轮胎物有所值,抓地能力也可圈可点,应该说普通版思域VTi的轮胎配置已经相当厚道,以至于到更强劲的Si版本上,厂商也觉得没有再升级的必要,不过为加以区分,Si版本的轮圈造型师专属的,但也并没有比1.8L思域VTi版本更亮眼多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