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林肯-MKZ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林肯MKZ 尊耀版 小运动/大舒适

2014年10月28日 00:4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同样提供两种版本的2.0T

在林肯MKZ上搭载了和MKC相同的2.0升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提供了两种功率版本,但是在调校上林肯MKZ的发动机和MKC不尽相同。

在低功率版本上,MKZ的功率与MKC相同,都是149千瓦,但是MKZ上的扭矩要比MKC小一些,从250牛米下调到342牛米。而我试驾的这款高功率版的MKZ,发动机数据全面超过了MKC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86千瓦(MKC为182千瓦),扭矩峰值389牛米(MKC为366牛米)。变速器方面两款车完全相同,都是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且MKZ也全系标配方向盘换挡拨片。

驾驶感受舒适中有一定的运动感

除了发动机的调校略有不同之外,林肯MKZ的驾驶感受则与MKC有着更大的差别,当然这也与两款车的定位不同有关。

最明显的区别在于油门的响应上,毕竟林肯希望将MKZ打造成一款豪华与运动的轿车,所以强化了驾驶体验方面的特质。涡轮增压发动机起步初段的暴躁性格在MKZ上被找了回来,再加上油门初段调校的比较软,轻轻一点油门车辆就有往前窜的趋势,当然相比更加憨厚的MKC,MKZ的这种调校要更具有激情一些,但是如果长时间堵在路上,还是挺怀念MKC的那份平稳。

比较有意思的是,在试驾前的讲解会上,林肯方面公布了一组对比数据,在0-50公里/小时的初段加速表现上,林肯MKZ要快过奥迪A4L宝马3系,但是却没有提及后半程的加速表现。通过试驾我终于明白,这是因为林肯MKZ在后程的加速性能并不突出。当然这也可能是林肯根据用户反馈而有意调校的结果,但是实际情况就是中高速巡航时,想要再加速就变得比较吃力。

相比MKC,林肯MKZ的刹车踏板在初段的响应明显积极了一些,轻踩刹车就能够感觉到制动力的出现,这也是为了达到更敏捷的驾驶体验而做出的改变。但是刹车的中段还是有些疲软,比较明显的感觉是,在需要快速刹停时开始制动力很清晰,但是到了中程反而会发现保持相同的刹车力度并不能按照既定的位置刹停,还需要再多踩一些。

林肯MKZ的悬挂调校倒是有几分像MKC,虽然整体上悬挂的支撑性肯定要好过MKC,但是仍然保有美系车型的柔和质感。在林肯MKZ上配备了CCD连续可调阻尼悬挂系统,所以在面对不同路况或驾驶环境时有更全面的适应能力。再通过颠簸路面时悬挂会主动调整帮助过滤震动,而在过弯时悬挂可以提供更好的支撑。简而言之,林肯MKZ的底盘要比MKC更讨人喜欢。

试驾总结:

我用“小运动,大舒适”来总结林肯MKZ的整体表现,这款中级豪华轿车大方向上仍然是走的舒适路线,良好的内饰氛围、丰富的配置都提供了充足的舒适性体验,但是MKZ又没有像MKC那样一味偏向舒适,而是加入了运动的素,比如更加犀利的外形设计、向运动方向倾斜的驾驶感受等等。不过如果让我给林肯MKZ提出一个最重要的购买理由的话,我觉得还是它的个性最吸引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林肯MKZ
林肯MKZ
指导价:44.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