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英菲尼迪-Q50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东风英菲尼迪Q50L 玩转中庸之道

2014年12月24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国产英菲尼迪Q50L只有2.0T一款动力,与进口版Q50的2.0T完全一样,这台发动机是英菲尼迪与戴姆勒合作研发的,基本上就是和奔驰全新C 260L相同的高功率版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55kW/5500rpm,峰值扭矩350N·m/1250-3500rpm,它不是2.0T豪华中级车里动力最强的,也不是加速最快的,而且也不是最省油的,但是作为一台高功率版的2.0T发动机,它的动力指标、驾驶性能和燃效表现都处于相同类别的车型的中上水准。

英菲尼迪Q50L 2.0T动力指标对比
车型 英菲尼迪Q50L 2.0T 宝马328Li 奔驰C 260L 奥迪A4L 45 TFSI
发动机排量 1991ml 1997ml 1991 1984ml
最大功率 211马力/155kW 245马力/180kW 211马力/155kW 224马力/165kW
峰值扭矩 350牛顿·米 350牛顿·米 350牛顿·米 350牛顿·米
变速器 7速手自一体 8速手自一体 7速手自一体 7速双离合
0-100km/h加速 7.8秒 6.3秒 6.99秒 6.6秒
平均油耗 7.4升/百公里 7.2升/百公里 6.7升/百公里 -
制表:凤凰汽车

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是来自奔驰的7G-Tronic Plus,不过英菲尼迪Q50L可不是换壳的C 260L,英菲尼迪的工程技术团队针对Q50L相对更运动、年轻的产品定位对发动机和变速器进行了重新调校,优化了油门响应速度和变速器的换挡逻辑,比起相对沉稳的奔驰,英菲尼迪Q50L的驾驶感要更有活力。

但更有活力并不意味着无节制的疯狂,2.0T发动机与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搭配相当和谐,特别是换挡的柔顺程度,印象中比奔驰C级自己的7AT换挡动作更柔滑。2.0T发动机的脾气秉性属于比较易于相处的,没有高功率版增压发动机扭矩突然爆发的突兀感,整体表现更像一台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当然和3.7L V6相比,这台2.0T发动机在声线上还是有明显差距的。

作为应对主流市场的车型,我认为Q50L的动力搭配完全称得上顺手好用,它不像宝马328Li或凯迪拉克ATS-L 28T那么强调极端的加速能力,英菲尼迪Q50L虽然慢一点,但开起来感觉更顺滑,对于那些开车只是偶尔才想起运动一下的人(相信会是绝大多数)这样的设定是蛮对口味的。

加长区区45mm,要说对操控性有什么影响,反正我在100多公里的道路实际驾驶过程中几乎没察觉到有什么不同,哪怕是以比较极限的驾驶方式去催逼它,依然会感觉车尾的状态和标轴版Q50极为相似。

我们试驾的是国产英菲尼迪Q50L的顶配版,使用的是邓禄普SP Sport轮胎,尺寸为245/40 R19。令人感到惊喜的是,虽然顶配车型配备了19英寸轮圈和扁平比很低的运动轮胎,但并没有让舒适性和减震能力劣化。特别是以运动轿车的标准看待它的话,Q50L的底盘给人的感觉是紧绷但不僵硬,而且还有股美国全尺寸轿车那种厚重+柔韧的感觉。

或许是因为英菲尼迪植根于北美市场,它的底盘设定很大程度上要顾及北美市场的特性,比如道路状况普遍比较烂、消费者对车厢静谧性和舒适度要求高,其实这也是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因为从道路状况来看,我国参差不齐的道路质量倒是和美国很像。

所以Q50L的底盘特性拿到中国的路况上让我感觉很受用,开起来有信心,操控的味道比奔驰C级、沃尔沃S60L丰富得多,同时又不像ATS-L或宝马328i那么硬桥硬马的,它呈现出一种舒适中有运动,两种特性兼顾并且设定在均衡的位置上,这样的设定我个人很喜欢,因为开起来不会觉得无聊,同时又不会太耗费精力或者让腰椎觉得不舒服。

英菲尼迪DAS线控转向技术也应用到国产Q50L上,关于这套创新的技术,我们在之前对Q50的评价和技术解读文章中都有过深入介绍(点击下面图片查看),在此就不多说了。总之我认为这是一套相当好用的转向技术,但个别细微的表现比如车道保持的表现,的确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适应之后会感觉很好操作,而且随心所欲的调整也可以迎合你想轻松或想运动的各种诉求。

英菲尼迪Q50L

另一项需要适应的地方,是车厢内中控台上下两块液晶屏的人车交互系统,两块液晶屏都可以通过触摸方式操作,另外在换挡杆后面还有一个便于快捷操作的旋钮按键组合,不过彼此独立的双屏设计一开始会让人觉得很高科技、操作也有点复杂,但是一段时间适应后就能逐渐上手。对于这套双屏系统,我感觉除了360°泊车影像的摄像头画质很渣以外,其它功能我都挺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英菲尼迪Q50L
英菲尼迪Q50L
指导价:26.48-38.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48-38.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