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5奥迪驾控汇冰雪体验:"横行"之道

2015年01月12日 06: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昊

“横行”之道: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第一天的冰雪科目练习以及第二天在长度超过5公里的冰雪赛道上无拘束的驾驶体验,让我既体验了完成一次完美漂移时的成就感和快意,也直面了失控后冲上雪墙的无奈,于是,对于如何更有效的完成冰雪漂移也有了一些自己感悟。

“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这是来自英国诗人西格夫里•萨松代表作《于我,过去,现在以及未来》中的经典名句,台湾诗人余光中先生将其译成“我心中有只猛虎在细嗅蔷薇”。在这里引用这一揭示了人性中存在着看似矛盾却又可调和两面性的诗句,并不是无端地为了矫情的烘托什么情调,实在是在两天的冰雪漂移洗礼后的静默思考时,觉得正是这一句恰到好处的描述了我所理解到的凌驾冰雪的真谛。

当两天的冰雪漂移训练日程结束,身边几个参与的伙伴聊过后一致认同:要想修炼成如教练一般来去自如、已如条件反射般的漂移技巧,除了投入时间不断地去自我修正和提升,恐怕真没有什么捷径——于是乎,“求你把我扔这儿一个月”成为了一票热爱驾驶、渴望修成正果的朋友们依依不舍离开冰雪漂移训练场时最爱叨念的一句口头禅。

当然,在我看来,相对于驾驶技巧,对于一名冰雪漂移初学者来说,驾驶心态和驾驶风格其实也相当重要,甚至起关键作用。

而“胆大心细”便是在我看来最为适宜或说理想的驾驶风格——既有敢于放手去不断尝试的彪悍魄力——哪怕是在自己曾“亲吻”雪墙的阴影弯道;同时又有不失理性的自知,并能在技术层面去谨慎认真地感受、对待每一处弯角,心怀对物理极限的敬畏和对所驾驶座驾的爱护——而不是仅凭一份彪悍去莽撞行事。

就如同那只诗中的内心猛虎,霸气不失的同时也可以变得很细腻,为呵护一份美好而学着小心翼翼地接近,好像生怕惊落了花蕊上的晨露,而这份需要谨慎呵护的美好在冰雪漂移中,无疑就是那转瞬即逝的驾驶之趣。

最终,当龙门湖水库再次在下午4点刚过就已被夜幕笼罩,当我所搭乘的奥迪S3“HOTLAP”教练体验车顺利划过长近7公里冰雪赛道的最后一处弯角,我知道,持续两天的冰雪漂移盛宴已然进入尾声,而在收获了不少体验和心得的同时我也和很多同行者一样抱着一丝没有“漂爽”的遗憾,已经开始期待着明年的冰雪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