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海外试驾雪铁龙C4 CACTUS 法式乐趣

2015年03月12日 00:4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乘坐空间显然不在CACTUS的考虑范畴

C4 CACTUS的车内空间并不大,仅能满足基本的乘坐需求。身高176厘米的周老师坐在前排,头部约有一拳左右的距离,看起来还不错,这得益于C4 CACTUS的驾驶席座椅支持高低调节,但是只有座椅的后部可以调节高低,这样导致当把座椅调到最低时,头部空间是足够了,但是由于坐垫的靠背的夹角变小,坐姿会受到一些影响,感觉自己窝在座椅之中。

后排倒是没有这样的问题,但是乘坐空间也会受到车体造型的限制,周老师坐在后排头部空间仅有接近三指的距离,腿部空间要稍好一些,但是也仅限于满足正常的乘坐需求。

C4 CACTUS的后排没有提供中央扶手,坐在后排会感觉手部缺少放置的位置。座椅中间的脚下也有个不小的突起,同时又收到前面突出出来的储物盒的影响,导致后排需要乘坐三位乘客时,中间的乘客会不太舒服。当然这取决于C4 CACTUS定位于跨界个性化SUV而不是一款家用SUV。

在C4 CACTUS的乘坐空间方面还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横向空间过小,即使在前排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如果我和周老师两个体型较胖的人坐在前排,就会出现挂1挡碰自己腿,挂5挡碰周老师腿的情况。不过我想如果副驾驶换做一个漂亮姑娘,这倒也不一定是个坏事。

储物空间倒是非常丰富实用

在整体空间并不算大的C4 CACTUS上却提供了很丰富的储物空间,这在车辆使用上倒是能提供很大的帮助。在C4 CACTUS的前后车门上都提供了储物盒,并且空间都不小,唯一的问题是没有提供固定水瓶的位置,水瓶放在其中只能任其摇摆了。

手套箱设置在了中控台的上部,所以盖板也是向上打开的,但内部空间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能够放下不少物品。在手套箱的下部,还有一个横向的储物格,这个储物格用来放手机、雨伞等物品都很合适,并且储物格的底面采用防滑设计,在边缘也有一个小小的格挡,手机放在里面也不会轻易滑出。

C4 CACTUS虽然没有提供前排中央扶手箱,但是在中控台的下部提供了两个小型的储物盒,其中下面的储物盒放下一小瓶饮料瓶也完全没有问题,上面的储物盒挨着电源接口和USB接口方便收听音乐时将手机放在这里。另外在后排坐席的前方也提供了一个独立的水杯架,在后排车门上的上方也有一个兼顾车门拉手的储物格,这些储物空间可以方便后排乘客放置水瓶和手机等物品。

总体来说,雪铁龙C4 CACTUS是一款很酷但是又很实用的小型SUV,唯一的问题是空间稍有些小,所以它更适合浪漫的两人世界,偶尔拉上四五个人也能勉强应付,但如果你需要长期拉着一家老小出行,还是C4 PICASSO这样的车更加适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