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抢先试驾长安福特锐界 想要的都给你

2015年04月09日 04:06: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建东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前两天我同事试驾了广汽丰田的全新汉兰达,对这款车是一百个赞不绝口……我一直认为他是一个丰田托。但是这回他说: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他不是丰田托,花真金白银买一辆新汉兰达,而且必须买2.0T顶配的。

好吧,肯用当小编挣来的血汗钱来证明自己不是丰田托,我就暂时相信好了(其实我还是不信,要等经过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的标准化检验之后我才相信)。

跑题了,跑题了,本文的男猪脚并不是新汉兰达……

汉兰达作为国内30万级别7座SUV的领军车型,之前虽然有一些问题令人诟病,但是一直受到消费者的追捧,长期保持很高的销量。

这不仅说明7座SUV市场需求量巨大,也说明汉兰达缺少真正的竞争对手。

Duang!Duang!Duang!

长安福特全新锐界就这么杀了出来,向新汉兰达宣战了!

全新锐界实力如何呢?通过一天的试驾,我会告诉大家部分答案。

这回试驾的是2.7L GTDi四驱尊锐型,外观颜色为凡尔赛棕,内饰颜色为象牙白,预售价43.68万的顶配车型,下文会统称为锐界。

既然主打7座SUV,就先来看看空间如何?

什么是真正的7座SUV呢?其实很多厂家在忽悠你,不是有7个座就是真正的7座SUV。真正的7座SUV是这个样子的:

第一, 第三排座椅一定是正经的座椅,不能是小板凳啊。第三排必须能比较舒适地坐下两个正常身高的成年人(175cm算正常吧),不能只能坐下两个猴啊。

第二, 坐七个人的时候,必须、必须还要有后备箱啊!必须能放下哥装逼用的RIMOWA箱子啊。不然随便一个SUV在后备箱放两个小板凳都能说是7座SUV了。

标准说完了,来看看锐界的表现如何?

来看后备箱,在7座标准模式下,后备箱有一定空间,但是不算大,放下两个登机箱没有问题,身高174厘米的模特横着坐进去很好地演示了空间。后备箱尾门有电动开关功能,而且支持“扫堂腿感应模式”,既实用又装逼。

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能够通过按钮电动放到,第三排座椅还可以电动升起来。放到第二排座椅后,空间一下豁然开朗,基本超过所有5座SUV的后备箱。当然了,如果再放到第二排座椅的话,那就变成封闭小货车了。

但是,第二排座椅居然不能放平,这一点必须给个差评。

来看前排空间,模特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头部尚有一拳两指的空间,还算充裕。

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到第二排,大家注意:由于锐界的第二排座椅是可以前后移动的,现在第二排座椅是在最后边的位置。此时模特腿部有两拳的空间,头部有四指的空间,腿部空间比较充裕,头部空间略小。同样第二排座椅不动,模特来到第三排,腿部空间基本为零,将将能够坐进去。

另外一种模式:第二排座椅调到最前边,这时候模特坐在第二排腿部仅有三指的空间,也算够用。再坐到第三排,腿部也有了三指的空间。这样二三排都可以较舒适地乘坐了。

但是,如果第二排座椅调到最前边的话,中间的位置就无法坐人了,7座瞬间变成6座了。

问了一下模特第三排的感受,他说:坐100公里应该问题不大。好吧,这应该算合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