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沃尔沃-XC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沃尔沃全新XC90 对豪华的另类理解

2015年07月08日 02:10: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江南地区的天气真是琢磨不透,几分钟前的云层里还能透点光亮出来,不知不觉就下起了倾盆大雨,以至于我已经把雨刷器的间隔调掉了最小,但也只是勉强看的清前面的路况,不过我心里一点也不担心,因为我正在驾驶沃尔沃全新XC90,齐备的电子系统已经帮我打探好周围的任何情况,我甚至不用扶方向盘也能保持行驶在一条车道内。这种恶劣天气下轻松的驾驶,在之前似乎没有一辆车可以给我这种感觉。

在很多凤凰汽车网友的眼中,沃尔沃(Volvo Cars)俨然就是一个中国品牌,所以每当凤凰汽车刊出关于XC90的一些消息时,总会有网友表达对这款车的喜爱之情,哪怕是仅仅出自于对于这个品牌的好感,不过XC90也一定不会令人失望,毕竟这款历经12年才更新换代一次的高档SUV,已经具备了很强的实力。

首批上市的全新XC90 T6车型售价82.80-105.80万,按照指导价来说,同级别还能买到奔驰ML级、宝马X5路虎第四代发现以及很快就会投放全新车型的奥迪Q7,这些豪华SUV都具备很强的号召力以及综合实力,沃尔沃想要顺利的挤进主流豪华SUV的阵营,必须更强或在别的领域有很大的突破。

如果消费者对这个品牌认知度没有德国对手们高,那么从第一眼的颜值,到内饰的精致以及独特的功能等方面就必须有点真功夫,所以本文也将从这些方面,着重去分析全新XC90到底行不行。限于试驾时间的紧凑,本文主要针对之前在发布会现场以及海内外各大车展上无法体验的功能、技术以及驾驶方面进行介绍,我们也会在以后推出XC90的全面评价,敬请期待。

过电般的外部设计与简约讲究品位的内部

全新XC90是一款能够提供7个座位的大中型SUV,车身整体尺寸也已经超越奔驰M级宝马X5,所以它也可以算是一个大块头。不过这个满身肌肉的家伙确实有着北欧人的特点——精干、有智谋,就像当年的维京人一样。

沃尔沃全新XC90的前大灯造型灵感来自“雷神之锤”,这是一个起源于北欧神话的物件,其主人就是神话中“诸神”之中最强的雷神托尔(漫威制作过《雷神》系列电影,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在我们看来,采用“雷神之锤”车灯已经不简简单单是造型风格上的新想法,更是借“雷神”向世人表达XC90诸神之最强者的信心。

不过熟悉XC90家族的朋友应该也能发现新一代车型很好的保留了之前的曲线风格,这种传承也体现出对品牌的信心以及设计上的高水准。

内部是全新XC90最吸引我的地方,因为它让我感觉到了宜家商场内也摆出了气质的家具一样,简约风格还在,但材质却从复合板材变为了白桦实木,拼接皮革也瞬间升级到了头层牛皮。相比消费者熟悉的德系对手们,全新XC90的豪华感确实走了一条不同的路线。再举个例子——德系就是高端大气的瑞吉酒店,而全新XC90就是推崇简约的柏悦酒店,同样都是连锁酒店中的翘楚,但那股子气质确实完全不同。

在我看来,全新XC90采用大量高级的材质,有些更是手工艺的佳品,主要还是因为在比拼品牌和人气的时候,沃尔沃并不想与那些高端品牌正面竞争,改为学习大众辉腾,在工艺、技术、细节上做到这个价位的最佳,以求从精神层面打动即将掏钱买路虎、奔驰的消费者。

沃尔沃Sensus车载系统也是全新XC90的亮点配置,9英寸的竖屏更符合现代人对于手机操作的习惯,而且在显示效果以及功能上都十分突出,反应速度在主流品牌车机系统中也称得上是较为迅捷的,这一点尤为值得称赞。而像我最关注的对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的支持,沃尔沃方面表示将在年内提供正式的支持,届时消费者可以获得更加优秀的操作体验。

首次出现在沃尔沃车内的Bowers & Wilkins(B&W)品牌音响也是我比较关注的,高配车型内配备有19个B&W扬声器以及1400瓦D级放大器,在“录音室”、“个人舞台”、“哥德堡音乐厅”三种声场模式的加持下,这套汽车音响可以达到较高的水准。在使用“哥德堡音乐厅”模式下,可以将普通音源转换为宽敞的音乐厅声场效果,从听感上来说确实比较能讨人喜欢,不过这个模式并非“万金油”,快节奏音乐并不十分适合,建议搭配高品质的交响乐CD光盘使用。

而在接下来的内容中,您将看到全新XC90的公路、越野行驶能力,以及消费者最关心的2.0T发动机“行不行”的解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指导价:63.39-89.4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39-89.4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