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ZF创新科技体验 原地掉头/过弯不刹车

2015年07月09日 03:24: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凤凰汽车试驾 熟悉宝马的消费者都应该认识图片上这个“鸡腿”形状的电子档杆,早在几年前,它也算是炫酷叼炸天的装备之一。不过,对于这款变速器相信大多数人并不是特别了解,它就是来自德国的ZF(采埃孚)集团——目前世界上最重要的传动系统产品专业制造商之一。

除了宝马之外,那个被Jeep炒得沸沸扬扬的9AT变速器,也是来自ZF集团。另外,玛莎拉蒂总裁捷豹XJ路虎揽胜保时捷卡宴这些在“高大上”的豪华车型使用的也是ZF的变速器产品。可见,ZF在变速器领域可以说是非常“牛X”的,这也得益于它出色的产品品质,出色的平顺性和节能效果,以及小巧的体积和宽泛的兼容性是ZF变速器倍受欢迎的关键。

2015年对于ZF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年份,在5月15日,它完成了对天合(TRW)的收购交易。从这一天开始,天合(TRW)将被纳入采埃孚(ZF)集团,成为第五大事业部。这个“天合”绝对不是指航空公司联盟,而是全球领先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主要生产转向和悬挂系统、方向盘系统、安全带系统、电子安全装置、无线电产品、电子保安装置、发动机部件、强化紧固件及部件、车身控制系统、售后作业等等。在的总部在美国密歇根州,同样也是世界十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

除此之外,2015年9月也是ZF集团的100岁生日。因此,ZF在2015年我们受邀来到ZF集团总部,目的是非常明确的,在产品内容全面升级之后,体验ZF集团最新的产品和科技,毕竟这些很有可能就是未来装备在你爱车上的新技术新装备。这里有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技术,还有可以原地掉头的eTB轮边电驱动电动扭转梁,可以自动调节扭矩不用踩刹车的预见性云辅助(PreVision Cloud Assist)功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下面我们就详细的为大家解读一下ZF创新科技体验有哪些好玩儿的东西。

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技术:初级阶段/可以自动变道

自动驾驶技术在2015年不算是特别稀有的物种,在第一届亚洲电子消费展上,奔驰奥迪都带来了相对成熟的自动驾驶技术。ZF的自动驾驶技术实际来自TRW,这也是ZF集团收购TRW最主要的目的之一。

我们跟随这台试驾车体验40km以上的高速自动驾驶,它通过ZF TRW的AC1000雷达、S-Cam 3摄像头传感器、皮带驱动电动助力转向(EPS BD)、以及电子稳定控制EBC 460的结合,实现了自适应巡航控制以及车道中心保持辅助功能。在遇到前方有慢车时,系统将会自动加速/减速,使本车与前车保持安全的距离间隔(该数值由司机预设)。同时,前视摄像头将实时监控车道标记,借助电子转向系统使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央。在这个过程中,驾驶者可以随时介入操控。

另外,这套自动驾驶系统还可以自动变道,只要打开转向灯就可以自动变换车道。当你此时已经行驶在最右侧车道的时候如果继续打下右转向灯,这套系统会进行识别,并不会进行右侧变道的动作。

这套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技术相比其他自动驾驶的优势在于,它只需要一套雷达和一个前视摄像头就可以实现自动驾驶的功能,相比市面上那些繁杂的系统,成本显然更低一些。但是在功能的实现方面,目前还没有做到更高的级别,只能实现类似于自适应巡航Plus的水平。

雷达与摄像头:成本更低廉/兼容性更好

雷达与摄像头的结合是非常必要的,雷达拥有较远的探测距离,并且十分擅长于检测车辆的相对速度,摄像头的优势则在于探测广度较大,可以准确地识别障碍物属性。

ZF TRW的摄像头和雷达融合系统不只是两个产品的简单结合,相比其他独立摄像头和雷达产品,该系统还附加了由ZF TRW开发的独特算法,使得系统的响应时间更短、功能更强大。

另外,这套系统还可以搭配许多传感器,配合ZF TRW的高级安全域电控单可以实现部分自动驾驶功能,并为未来高度自动化的车辆系统打下基础。将摄像头和雷达收集到的数据以30-40毫秒/次的频率进行融合,可以帮助一些车载系统在紧急情况下及时地做出行动。

对于自动驾驶技术,我更加期待40km/h以下行驶的时候,能够有一套非常强大的系统,对于行人、动物、车辆以及一些不必要的障碍物做出及时的反应,这样才能够真正实现0完全事故、0拥堵的美好国度。ZF的工程师表示,想要实现这样的理想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去努力,目前的自动驾驶技术,还停留在相对初级的阶段,未来才是值得我们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