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9月29日宣布在美国市场召回380万辆汽车。召回原因为汽车内可移动地板垫可能卡住油门从而引发交通事故。这次召回是历史上丰田在美国召回规模最大的一回。[评论]

丰田将为380万辆召回汽车更换油门踏板

    新的油门踏板将于明年4月开始供应,丰田将向一些有问题的汽车提供制动后备保险系统作为防范举措。 [详细]

事件进程

相关报道

解读丰田“翻车门”质量问题

丰田“翻车门”事件 两大质量问题解读

  这次丰田被指控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部分车型车顶设计强度不够这两点上。[详细]

调查

1.您认为“地板垫可能卡住油门”是此次召回的原因吗?
不是
不好说
2.您认为此次召回原因是否涉及其他零部件?
不是
不好说
3.丰田汽车在8月、9月连续在中国、美国进行大规模召回,您怎样看待此行为?
丰田汽车质量存在很多隐患
积极召回,对消费者负责
正常,发现问题就该召回
4.连续的召回,是否影响您购买丰田车型?
一定会
不会
视情况而定
 

丰田国内召回车型详解

2008年华晨销量表
 
此次召回的车辆分别有:

广汽丰田生产车型:

凯美瑞384736辆
生产日期:2006年5月15日至2008年12月31日

雅力士22767辆
生产日期:2008年5月15日至2008年12月31日

一汽丰田生产车型:

威驰35523辆
生产日期:2008年2月18日至2008年12月25日

卡罗拉245288辆
生产日期:2007年5月17日至2008年12月25日。

 

丰田“翻车门”事件始末

丰田“翻车门”事件始末丰田汽车北美公司前雇员比勒对他的前雇主——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提起了诉讼;丰田被控隐瞒和销毁了与300余起翻车致伤、致死有关的信息,以销匿其车辆在工程设计与安全测试中的违规行为,并借此逃避法律制裁。2009年7月24日,比勒向美国洛杉矶的加利福尼亚中部地方法院提交了一份关于丰田隐瞒翻车事故的起诉,加利福尼亚中部地方法院将在9月14日就此举行第一次听证会。 如果这些诉讼内容属实的话,丰田则可能面临着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信誉危机。那么事件过程到底是怎样的呢?

时间:2003年

比勒加入丰田原告比勒加入丰田
    比勒是在2003年以调查丰田翻车事故的国家管理委员会委员的身份加入丰田汽车公司的。 [详细]

丰田能够提供的信息匮乏
   丰田所能提供的电子信息技术异常匮乏,这样操作人员会很容易消除对丰田不利的信息。 [详细]

多次建议但未被采纳
   曾多次向公司监管层提建议,但都没有被采纳。态度成为比勒和丰田公司分道扬镳的关键。 [详细]

时间:2007年9月

比勒被迫离职比勒被迫离职
    比勒和公司高管之间的冲突越来越激烈,2007年9月,比勒被迫离职。 [详细]

公司未能从相关子公司得到数据
   比勒称,在为丰田美国公司服务时,获知公司未能顺利从相关子公司得到相关数据。[详细]

搜集发现300起翻车事故的相关数据
   搜集数据之后发现牵涉到300起翻车事故的数据,在获得丰田美国公司认可的情况下已被销毁。[详细]

时间:2009年7月24日、9月14日

比勒递交了起诉书比勒递交了起诉书
    今年7月24日比勒提交给了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加利福尼亚中部地方法院一份长达75页的起诉书。 [详细]

9月14日第一次听证会
    美国洛杉矶的加利福尼亚中部地方法院为此事件于9月14日举行第一次听证会。 [详细]

丰田美国方面矢口否认
    丰田美国给予了否定,丰田美国公司的律师团则表示,比勒无权披露如此高级别的商业秘密。 [详细]

丰田“翻车门”双方观点PK

丰田

“比勒不仗义

    丰田汽车律师团:比勒违反了职业操守,所有法律记录皆秘不示人,保护机密情报信息,是双方的约定,而比勒首先毁约了。

    丰田汽车美国公司:与这个巨大的销量相比,涉及翻车事故的车辆比例实在微不足道。

    丰田汽车:比勒的说法并不正确,而且起诉书存在部分误导的成分。认定比勒有着“不准确和欺骗性”,产品本身没问题。

 

比勒

“丰田不道德

    隐瞒和销毁了与300余起翻车致伤、致死有关的信息,以消匿其车辆在工程设计与安全测试中的违规行为,来逃避法律制裁。

    2005年,丰田在日本的召回创下历史之最,日本国土交通省的调查表明,丰田汽车在事发前,已经知道其产品存在缺陷,却没有及时召回。

    丰田对质量的控制开始削弱。虽然丰田表示与成本控制没有关系,但调查还是否定了丰田的说法。

 

丰田汽车事故回放

2003年 凯美瑞
    2003年,24岁的Ennis在驾驶一辆camry发生翻车事故,致使其四肢瘫痪。之后,她与丰田汽车美国进行了长达4年的较量。到2007年9月,此事以私了作为结束。 [全文]

2007年8月 卡罗拉
    加拿大的巴斯克伤心异常,她只能带着瘫痪的四肢度日。两年前,她驾驶一辆丰田Corolla发生事故,事后她将丰田告上法庭。[全文]

2002年 丰田商用车
    2002年,丰田生产的一辆商用车卷入事故,导致一人死亡。事发后,死者家属将丰田与其下属的工业装备公司告上法庭。[全文]

丰田北美在售热点车型

丰田09年召回事件回顾

2009年8月25日
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宣布,召回部分凯美瑞、雅力士、威驰及卡罗拉轿车。总计688314辆。
2009年7月30日
日本国土交通省称,丰田汽车将召回Corolla Axio等七款车型,共计71,319辆,原因是汽车的无级变速器存在缺陷。
2009年6月11日
四川一汽丰田长春丰越公司召回09年4月2日至5月1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兰德酷路泽汽车,涉及数量共计57辆。
2009年4月24日
广汽丰田对2006年5月15日到2008年3月3日期间生产的凯美瑞轿车实施召回,涉及车辆共计259119辆。
2009年2月28日
丰田汽车南非公司宣布,因座椅安全带系统存在安全隐患,将召回超过5万辆丰田雅力士汽车。
2009年01月29日
由于座椅安全带上的一个缺陷,丰田公司将在全球召回130万辆汽车,包括在美国售出的134,900辆雅力士轿车。

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