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面对危机事件 需要有世界级的风范
2009年09月08日 15:07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份长达75页的起诉书,隐瞒和销毁了300余起翻车致伤、致死有关的信息,消匿车辆在工程设计与安全测试中的违规行为……”

丰田汽车,这个世界车坛的新晋大哥或许又要让人们失望了。回头想起今年丰田汽车一系列的召回事件,那时候还有不少人认为这是丰田汽车一种勇于承担责任的表现,现在看来,这一次次的召回,难道仅仅是一种亡羊补牢的无奈?

2009年1月28日,丰田汽车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36万辆汽车。2009年7月8日,丰田汽车因为离合器问题,在日本召回7.13万辆汽车。2009年8月25日,丰田在中国召回68.83万辆汽车,创下中国自实施召回制度以来的规模之最。2009年8月26日,丰田在美国召回数量达到9.57万辆。一年就召回两百多万辆汽车,就足以让人触目惊心了,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背后还有可能匿藏了300多起的翻车事故,也许还有鲜血和生命。

丰田汽车面对危机事件 需要有世界级的风范

当然,目前我们所知道的,只是单方面的数据和描述,事情的真相还远远没有到揭开的时候。也可以说笔者还是对丰田汽车抱有一定幻想的,希望丰田能再一次勇敢的站出来,澄清事实的真相,然而丰田汽车至少目前对该事件的反应并没有体现出作为世界第一的风范。据报道“事件曝光后,丰田美国方面给予了否定,认为比勒的说法并不正确,而且起诉书存在部分误导的成分。‘不准确和欺骗性。’这是丰田汽车北美公司通过电子邮件公开对比勒诉讼的界定。”

“比勒没有这样的权利”,不管是黑是白,丰田首先做的不是去澄清事实,而是去指责对方违反职业操守,指责比勒首先毁约……就像一名学生犯了错误,被同学告诉了老师,他首先做的不是承认错误,甚至没有为自己辩解,而是先去指责那位告密的同学不讲义气出卖他……

做企业其实就是做人,在这里,笔者不想再去说如果事实成立之后,丰田将会面对怎样的后果,只是希望看到丰田的行为能够符合其世界第一的身份和气度,能够勇敢的去面对,能够勇敢告诉世人事实的真相,能够做一个真正拥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不是卖的最多的企业就能称为世界第一的,不是规模最大的企业就能被称为世界第一的,真正的世界第一是一个综合性的表现,是能够获得全世界认可的企业,获得人们尊敬的企业。

我们期待着丰田能够在这次事件上做出一个“世界第一”应有的表现,体现出一个世界级企业的风范,真正成为人们“心目中”的那个丰田。

相关报道:

前雇员起诉丰田隐匿300余起翻车事故

丰田北美被控隐瞒300多起翻车事故

涉嫌在美隐匿300余翻车事故 丰田称不便评论

谁说慌 丰田涉嫌在美隐匿300余翻车事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