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速公路管理局披露丰田最大召回案调查报告
2009年10月27日 17:34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 针对引起广泛关注的丰田雷克萨斯车祸案,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近日公布了调查报告,称雷克萨斯的油门踏板没有铰链连接,因此“如若发生状况将无法弹回”。

8月发生的雷克萨斯ES[综述 图片 论坛] 350[综述 图片 论坛]撞车事故造成加州公路巡逻队长一家无一生还。初步调查显示,事故发生当时地板垫卡死油门,不合理的油门设计可能为事故原因。丰田汽车也就此事件作出回应,宣布召回了380万辆载有问题地板垫的质量隐患车辆。正式的召回信预计会在本周公布,丰田发言人本周一透露。

此次公布的联邦公路管理局调查报告指出,该车的两侧固定夹都没有起到固定地板垫的作用,使得地板垫很容易卡死油门。研究人员发现油门的底部已经没入地板垫的右侧,当它从残骸中被取出的时候,它的弹簧性能仍然“平滑顺畅”。而制动块和旋转器都有表明大力刹车的痕迹。

报告同时披露了该车电子发火装置的弊端——在仪表盘上没有说明必须长按按钮三秒钟才能在熄火。

官方发言人说,这份报告旨在让公众能了解这个事故的后续信息,他们将使整个的召回事件更透明化和及时化。他同时表示,最后的调查报告将会在之后由此次事故的主调查机构圣地亚哥谢菲尔德政府公布。

相关专题:

华晨宝马召回1582辆宝马520Li/530Li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Echo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