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丰田隐匿翻车事故 丰田中国称不便评论
2009年09月08日 16:27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国内媒体披露丰田美国公司涉嫌在美隐匿300余起翻车事故的信息,导致前雇员比勒对丰田提起诉讼。如果丰田美国最终获罪,这将是继2000年曝出三菱汽车隐瞒汽车缺陷30年后,又一起事关车企公德的爆炸性事件。

对于丰田涉嫌在美隐匿300余翻车事故,丰田中国公关部表示,丰田中国对发生在北美市场的该事件并不清楚,丰田中国不便进行评论。不过,该人士表示,如果丰田产品在华出现品质问题,该公司一定按照相关法律程序进行处理。他表示,丰田中国的顾客关联部800热线可以受理任何类型投诉。

今年以来,丰田汽车缺陷召回频发。1月28日,丰田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36万辆汽车,日本、美国等市场上的主流乘用车产品都在召回之列。7月8日,丰田在日本召回7.13万辆汽车。8月25日,丰田在中国召回68.83万辆汽车,创下中国自实施召回制度以来规模之最。

2000年,三菱汽车被曝掩盖汽车缺陷30年而没有发出召回通告,从而成为日本最大汽车召回丑闻。在该事件后,包括社长河添克彦在内的多名高管被定罪判刑。

-相关链接

媒体报道称,今年7月24日,丰田美国公司前雇员比勒将一份长达75页的起诉书提交给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加利福尼亚中部地方法院。比勒在起诉书中称丰田隐瞒和销毁了与300余起翻车致伤、致死有关的信息,以消匿其车辆在工程设计与安全测试中的违规行为,逃避法律制裁。加利福尼亚中部地方法院已定于9月14日就此诉讼举行第一次听证会。2003年4月15日,比勒以国家管理委员会委员的身份加入丰田,职责是调查丰田翻车事故。2007年,比勒离职。

比勒起诉后,丰田美国公司给予否定。丰田美国公司的律师团表示:“比勒无权披露如此高级别的商业秘密。”

美国东部时间2009年8月31日,比勒对其控告丰田的目的进行了公开说明。他表示,在为丰田美国公司服务时,获知公司未能顺利从相关子公司得到相关翻车数据,便着手开始搜集。但后来得到真实的情况是,那些牵涉到300起翻车事故的数据已在获得丰田美国认可后销毁。(记者杨开然)

相关报道:

丰田“翻车门”最新报道 美律师重新诉讼丰田

丰田:面对危机 需要有世界级的风范

新能源车走俏 丰田重招解雇临时工应对大批订单

前雇员起诉丰田隐匿300余起翻车事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开然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