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翻车门”事件 两大质量问题解读
2009年09月08日 21:06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7月24日,丰田汽车北美公司前雇员迪米特斯·比勒(Dimitrios P. Biller)一纸诉状将丰田汽车告上了法庭。而就是这一纸诉状让丰田遭遇了它有史以来最大的信任危机。

丰田“翻车门”事件 两大质量问题解读

比勒指控丰田汽车这家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隐瞒和销毁了与300余起翻车致伤、致死有关的信息,以消匿其车辆在工程设计与安全测试中的违规行为,来逃避法律制裁。

这次丰田被指控的问题主要集中体现在丰田卡车和SUV的重心过高容易导致翻车和部分车型车顶设计强度不够这两点上。那么市场上这么多卡车和SUV为什么偏偏只有丰田的产品被指责容易翻车?车顶的强度有到底有多重要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的分析一下这两个问题。

翻车是什么造成的

根据物理力学原理,当一辆车的重心与地面的垂线超出车体之外的时候,车辆就会翻覆。而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车辆转弯车身侧倾的时候。

丰田“翻车门”事件 两大质量问题解读

SUV和卡车的车身普遍要比普通轿车高大,因此它们的重心通常也会高于一般的轿车。再加上比普通轿车更长的避震器行程,所以当这些车转弯的时候就更容易因为过度侧倾发生翻车事故。那么如此说来是不是所有的SUV和卡车就都是容易翻车的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丰田翻车门

相关报道:

陈文凯:丰田隐瞒事件比召回事件影响更恶劣

北美丰田隐匿翻车事故 丰田中国称不便评论

丰田“翻车门”最新报道 美律师重新诉讼丰田

丰田:面对危机 需要有世界级的风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