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翻车门”事件 两大质量问题解读(2)
2009年09月08日 21:06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何避免翻车

因为汽车厂商可以通过不同的设计和电子设备来弥补这些车型容易发车的缺陷。比如有些厂商通过调整车体布局和结构来尽可能的降低重心。还可以通过增加避震器的硬度和调整悬挂结构等手段来合理控制车辆重心,让车在转弯的时候不至于过度侧倾。现在很多高端SUV采用的底盘升降系统就可以让车既可以在高速行驶时降低重心增强稳定性,又能在通过不良路面时升高底盘提高通过性。另外前后轮刹车力度以及刹车力度与避震器硬度的配合好坏都会直接影响一辆车的稳定性,如果不能配合良好的话势必容易造成翻车事故。

丰田“翻车门”事件 两大质量问题解读\(2\)

除了上边说的车身结构设计和调校因素之外,一套聪明的电子系统也可以避免翻车事故的发生。现在已经受到普遍推广的ESP系统就对预防翻车有着很大的帮助。电子稳定装置(Electronic Stablity Program,简称ESP)是由奔驰汽车公司首先应用在它的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上的。ESP实际上是一种牵引力控制系统,与其他牵引力控制系统比较,ESP不但控制驱动轮,而且可控制从动轮。系统可以在汽车行驶不稳定的时候及时出面调整四个车轮的附着力,从而帮助汽车保持良好安全的行驶姿态。

丰田“翻车门”事件 两大质量问题解读\(2\)

至于这次丰田生产的SUV和卡车被认为容易翻车这个问题其实早在2007年就已经初见端倪了,当时美国政府发布了一个最容易翻车车型排名,丰田生产的皮卡Tacoma和SUV4Runner两种车型都以三颗星的惨淡成绩名列前茅。它们之所以比其他车型更容易发生翻车事故,其中原因必然是在整车设计和调校的时候出现了缺陷。

相关专题:

丰田翻车门

相关报道:

陈文凯:丰田隐瞒事件比召回事件影响更恶劣

北美丰田隐匿翻车事故 丰田中国称不便评论

丰田“翻车门”最新报道 美律师重新诉讼丰田

丰田:面对危机 需要有世界级的风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