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光远,1930年生,河北安新人。

1956年至1966年任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锻工车间技术科工艺师、副科长、科长,锻造分厂副厂长、厂长。此后接连担任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铸造分厂革委会主任、中共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铸造分厂委员会副书记、任长春拖拉机制造厂厂长、党委书记、革命委员会主任,长春市副市长。

1980年起任农业机械部副部长,中共农业机械部党组副书记。其后先后担任机械工业部副部长、中共机械工业部党组副书记、机械电子工业部副部长,中共机械电子工业部党组副书记、机械电子工业部部长、党组书记。

回顾中国机械工业的30年,历史的每一个节点瞬间,都洒满何光远先生的足迹。如今79岁高龄的何光远老先生仍在不停的探索。

   

何光远:见证中国机械工业30年

    何光远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他见证了中国机械工业30年的成长历程,如今79岁高龄的何光远同志仍然在这条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进。

    他指出,我们必须要面对我国能源结构矛盾的现实,而汽车节能减排是全人类的共同课题,汽车工业应下更大功夫,大力开展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详细】

何光远

    何光远称:“我认为,中国汽车工业不能老拿人家现成的东西和技术来CKD,这条路肯定走不通,必须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和技术开发能力,我一直是这个观点”。【详细】

何光远

   历史经验证明,国际上历次重大经济动荡,汽车工业都依靠自身的产业结构升级走了过来,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我国汽车产业的结构升级是实现产业振兴的必由之路【详细】

甲醇作为替代燃料将大有可为
何光远

   何光远指出,多年来,甲醇汽车在国内之所以难以推广,是因为:甲醇有毒性、腐蚀性;使用甲醇燃料低温冷启动困难……现在,这些制约甲醇汽车发展的问题都已经解决了。” 【详细】

 
为中国机械工业奋斗的30年
段君毅、饶斌、高狄、何光远等同志出席了一汽CA141型新车试生产仪式

    1986年7月15日,一汽建厂30周年时,段君毅、饶斌、高狄、何光远等同志出席了一汽CA141型新车试生产仪式。解放汽车换型是中国汽车制造业改变产品几十年一贯投制的开始。【详细】

何老对我国自主研发成果表示赞许
何老对自主研发成果表示赞许。【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