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零部件巨头纷纷布局上海车展 新能源汽车成热点

2011年04月20日 01:38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慧聪汽车配件网】昨日(4月19日)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正式开展,本届上海车展不仅整车企业全部上阵,零部件厂商更是一线厂商云集。与往届车展相比,各大车企集团不仅在参展规模上有了明显提高,而且除了展出了更多的自主品牌展品外,还带来了更多的新能源汽车展品。

国际一流零部件制造企业悉数参展

博格华纳、伊顿集团、博世、霍尼韦尔、大陆集团、蒂森克虏伯、ZF、江森自控、佛吉亚集团等知名零部件厂商全线出击,倾力呈现最新技术。而且上届因金融危机缺席的普利司通韩泰、邓禄普、优科豪马、等轮胎也悉数到场。

零部件巨头纷纷布局上海车展 新能源汽车成热点

博世等零部件巨头参加上海车展

311日本地震之后各国整车及零部件企业遭受严重创伤,唯独在中国本土化较高的车企所受影响较小,随后众多的跨国车企纷纷表示在中国加速本土化进程。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迅速膨胀,汽车后市场的蛋糕也越来越大,而此次上海车展正是各大车企在我国展示品牌实力的好机会,也是在我国布局的绝佳时机。

本届上海车展上,一度以保守著称的本田汽车启动本地化产品战略,发布针对中国市场的一系列计划,力争在本土化上向已经成功的德系车和美系车学习,深耕中国市场。本田中国区总经理仓石诚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将会针对中国市场开发产品,在中国采购零部件生产,并推广到全球。

新能源汽车成热点

随着石油价格的一路攀升,以及世界石油供应的不稳定性增加,节能减排的新能源汽车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十二五期间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力度将大大增加,在这种大背景下,本届上海车展的一个热点就是新能源汽车。各大跨国汽车公司和国内车企都将在上海车展上展出一批最新的新能源汽车和技术。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四大车企集团纷纷展出了自己的新能源汽车,他们还表示“十二五”期间要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化。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博世也将展示其针对混合动力与电动车的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包括了适用于混合动力及纯电动车的一系列核心零部件:同轴式电机、分离式电机、电力电子控制器、锂离子电池以及制动系统等。

当日,姚明走秀上海车展,同姚明一起亮相车展展台的还有某汽车品牌展示的新能源汽车。一向热衷于环保事业的姚明表示,他非常赞同新能源汽车所涉及的环保理念,也十分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汽车 车展 上海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