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博弈持续:大众汽车DSG变速箱 中国劫(3)

2012年05月08日 10:26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财新记者联系采访大众汽车公司,截至发稿,大众公司未予回应。

据蒋苏华律师透露,在372位车主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请求书后,3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曾再次致函大众汽车公司,内容没有对外公布,但大众公司仍然未实施召回。于是有了4月11日国家质检总局启动调查的行为。

不过蒋苏华也承认,由于中国相关法律制度的空白,国家质检总局目前没有比约谈大众公司更有力度的措施来解决问题。不是说消费者的呼声高就必然导致召回,国家质检总局要强制召回,必须有足够证据,最好的办法就是大众公司主动认识到这个问题,主动召回。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也认为,大众公司在赌中国的质检总局是否有胆量且有能力说DSG就是有问题。

截至本刊发稿,国家质检总局对于征集到了多少故障信息,还处于保密状态。薛庆文称,下一步还要对车主反映的实际问题进行采样、取证。“车主们说有问题,国家质检总局会组织专家看是否是这个问题。这需要现场取证,用仪器测车辆和DSG的一些相关数据。”

他表示,这样的调查过去没有做过,但他强调,国内的技术手段有能力把DSG调查清楚,确实影响行车安全的话,肯定要强制召回。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大众公司 变速箱 总局 问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