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闪电国产速成首个日系豪华品牌

2012年06月05日 07:02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两个月之前,英菲尼迪才正式表态即将在中国实现国产;两周前,英菲尼迪全球总部正式迁至香港;上周,5月28日,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签约仪式在东风日产襄阳工厂举行,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正式起步。以嗅觉灵敏、反应迅速著称的日产旗下豪华品牌也以同样招式火速实现国产。根据有关计划,2014年将有两款英菲尼迪车型开始本地化生产。

落户襄阳效益最大化

英菲尼迪国产的地点并非此前有媒体所称的东北大连,而是在东风集团所在的地盘湖北襄阳。一方面,襄阳工厂是东风日产的高端车生产基地,目前主要生产天籁楼兰车型,其生产品质全面超越追滨、枥木、九州等日本本土标杆工厂,夺得过“工厂竞争力”亚军称号,完全可以满足英菲尼迪国产品质需求;另外一方面,借助东风日产现有生产线实现国产,实现效益最大化,符合日产的发展理念

在2014年新车下线前,只需要生产线的扩大调整。预计总投资20亿元,对包括天籁在内的年生产能力进行提升,将由现在的13万辆提升到25万辆。

国产后价格肯定会下降

日产汽车去年公布的“Power88”中期事业计划要求2016年英菲尼迪的全球销量将提升到50万辆,占全球豪华车份额的10%。英菲尼迪国产将为此作出巨大贡献。目前,中国已经是英菲尼迪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

实现国产就为英菲尼迪价格下探提供了足够的空间。英菲尼迪事业部总经理吕征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也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动力成本、配套设施等都会降低生产成本,另外也避免了关税。英菲尼迪国产后价格肯定会下降。”同时实现国产后,英菲尼迪继续保持“一品牌,一网络”的模式,并将加快销售网络建设的速度,2014年国产前,销售网络要达到150家,并主要向二三线城市扩展。

需加大本地化研发

雷克萨斯还在绝口不提国产,英菲尼迪却超车成功成为第一个国产的日系豪华车品牌。业界认为,正是由于项目进展太快,目前英菲尼迪在中国实现国产将面临诸多问题。首当其冲的就是,如何协调日产、英菲尼迪中国、东风日产、东风四方关系,仍需要时间来理顺各方权责。

另外一方面,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如何实现在夹缝中求生存?最近两年,尽管英菲尼迪实现了超过60%的高速增长,但是基数小。然后竞争对手已经非常强大了,2011年奥迪在中国市场卖出了31.3万辆,同比增长37%;宝马销量突破23万辆,同比增长37.6%;奔驰的销量为19.8万辆,同比增长35%。

对此,业界认为,以“新豪华”的形象不断创新、挑战常规的英菲尼迪还是应该加大本地化研发的步伐。即将于6月初推出加长的M系列也许就是英菲尼迪本地化战略的一个全新尝试的开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英菲尼迪 国产 豪华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