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在华扩产DSG变速器 二厂将落户天津

2012年06月07日 08:44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DSG事件”还未完全平息的时候,大众计划在华投产最大扭矩可达到600牛·米的更高性能变速器。上周,记者从大众中国获悉,大众将在天津建设第二家DSG变速器工厂,生产的DQ380和DQ500变速器分别是全球首次投产和首次海外投产。

大众汽车表示,工厂将于8月开工,两款系列产品分别于2014年4月份和2014年10月份投产,年产能各45万台,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能为135万台,产值达到300亿元。而大众将为此耗资9.27亿欧元(约合73亿元人民币)。事实上,早在2009年大连变速器工厂还未投产时,时任大众中国总裁的范安德就透露,大众在华将再建第二家DSG变速器工厂以满足未来国产车型的需要。目前看来,这一项目并没有因为近日DSG变速器的饱受诟病而暂停。

据悉,大众汽车在5月18日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戴诗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DQ500七挡变速箱目前已经在德国投产,此次该款产品在天津工厂投产将成为其首次在海外生产,而DQ380七挡变速器是在DQ500基础上研发的,DQ380的全球首次投产就将在天津工厂完成,而并非欧洲。未来在天津生产的DQ500将主要搭载在大众途观车型上,而DQ380将应用于奥迪Q3和大众高尔夫GTI等高端车型上。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zhangss] 标签:变速器 DSG 大众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