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对汽车行业补贴仍持审慎态度

2012年06月15日 07:07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陈昊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法国《费加罗报》6月14日报道,法国再工业化部长蒙特布尔本周三(6月13日)在回应法国第二大汽车企业雷诺的救助申请时表示,政府正在研究相关救助措施,但是如果市场需求持续下滑,政府也无能为力。

2012年前五个月,法国汽车市场新车销量下滑17%,欧洲市场下滑6%。雷诺公司希望政府能重启2009年的汽车换购补贴计划,刺激汽车消费。但再工业化部官员表示,在目前政府财政压力如此之大的情况下,拿出10-12亿欧元来补贴汽车行业有一定困难。

据悉,为应对日益下滑的汽车销量,法国各大汽车企业均采取了各种降低成本的办法,其中就包括减少雇员人数。标志雪铁龙集团2012年将削减6000个工作岗位,其中3500个在法国境内工厂。而雷诺则取消了原定7月份推出新车型的计划。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汽车行业 汽车销量 法国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