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汽车限购细则出台 摇号/拍卖对半分

2012年07月10日 12:0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7月10日,上午10点30分,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广州小车限牌的配套细则征询意见稿,今后每月1万的车牌将采用一半无偿摇号、一半竞拍方式分配。征询意见稿显示,毎月1万的车牌中,88%分配给个人,12%归单位,使用财政性资金的行政、事业单位不得参与车牌竞拍。

对已有车辆的单位及个人没有限制。对二手车交易过户,目前正在研究办法细则。

根据细则规定,明确指标管理机构开始受理指标申请后,每月26号组织摇号,如遇非工作日则顺延。个人申请增量指标每月摇号一次,单位申请增量指标每两月摇号一次。摇号时间和地点将提前向社会发布。

对于7月1日前扎堆买了车的消费者,必须在7月9日17时前完成公证申请,否则不再受理。公证机关,则将在7月20日17时前出具公证书。

巿交委主仼冼伟雄还回应了广州实施限牌太突然、没有征询民意的质疑,指在2012年由巿交委公布的治堵30条中的第22条,说明了未来可能采取交通需求管理措施,而治堵30条当时就向专家和巿民征询意见。他说,广州限牌是"以时间换空间",为广州迎得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时间。

6月30日 广州7月1日将正式对汽车进行摇号限购

下一个?

从最初的上海汽车拍限量拍卖,到北京、贵阳、广州,有关部门愈发倾向于限购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来限制汽车增长速度。无论是杭州,还是上半年曾经被热炒的郑州,甚至出现了一些借抢购风气来炒热地方经济的不正当行为。目前由于广州限购出台,深圳地区商家借势涨价。

6月27日 传杭州汽车实施限购 准车主急下单买车

7月3日 深圳风传也要限购 4S店借机炒作并涨价

7月4日 郑州或将接近汽车“限购令”实行临界点

汽车限购,无疑成为对汽车产业经济的重大打击,并且是否能够给地方城市道路起到减缓拥堵的效果尚不可明确鉴定,却已经被各大城市效仿。广州的限购,成为打破其他城市观望情势的导火索,全国城市限购缓堵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已经初显。(文/新闻部 关璐)

中国汽车限购回顾:

1994年 上海推出牌照拍卖制度

2010年12月23日 北京出台缓解拥堵措施

2011年7月12日 贵阳发布限购令

2012年6月30日 广州7月1日将正式对汽车进行摇号限购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