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京63积水点统一改造 积水27cm免高速费

2012年07月27日 11:0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秋萌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市将对“7·21”特大自然灾害中出现的63处积水点进行统一改造规划。昨天,北京市防汛办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刘宏伟在做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城市零距离》栏目时表示,将逐一对63个积水点调查积水原因。

逐一调查积水原因

刘宏伟表示,经过对“7·21”特大自然灾害的梳理,确定了63处积水点,对这些积水点首先要调查积水的原因,除了客观上确实降雨量大之外,要从河道、管网、泵站、客水(本地区以外的来水)进入等方面进行查找。“当积水原因查清之后,就会对63处积水点进行统一的改造规划。”刘宏伟表示。

刘宏伟指出,如果是河道原因,就要治理河道。据悉,中心城的河道治理已经基本上完成,处于达标状态,但对于中小河道的治理,现在仍没有确切指标,“我们将加大投资,用几年的时间把河道治理好”。如果是管网、泵站问题,就要进行升级改造,通过雨洪利用,增设雨水池等方式提高其排水标准。刘宏伟还强调,各方面标准都达到之后,还有设备、设施、人力、物资都要配套。

积水27cm免高速费

市交通委表示,一旦出现积水深度达27厘米,高速公路管养部门将免收疏散车辆的高速公路费。

据介绍,针对新雨情,市交通委加大了道路巡查力度,交管局加派警力,特别是下凹式立交桥和易积水路段看护,一旦出现积水深度达27厘米,立即采取封路措施和车辆疏导工作。高速公路管养部门将免收疏散车辆的高速公路费。

市住建委将对在建工程、危旧房屋全面布控,对重点区域、风险点加强巡查,特别是出现过险情的4处工地安排专人盯守。

针对前期强降雨造成大水峪、西峪、丁家洼等部分中小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的情况,市防汛办要求各部门对所辖水库开展安全大检查,汛期严禁超汛限水位蓄水。

受损桥梁加固重建

此外,为防止因暴雨灾害引发次生安全事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煤矿和非煤矿山工业制造、市政设施等7大行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保障桥梁等路段的安全,此次检查中将特别加强桥梁、河边工地等受到洪水冲刷的支撑系统和脚手架的检查整改加固,对架体变形严重无法加固的必须拆除重新搭设。同时,为防止漏电等事故的发生,市安监局还将加强对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的安全检查,必要时将在过水的供电设备恢复使用前,请有关机构或专家进行安全鉴定。

据悉,此次暴雨,全市有个别加油站罩棚损坏,一个加油站罐体有损伤。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如遇强雷电天气,将通知未安装避雷装置的加油站停止加油,油库停止装卸油。同时,建议市民在暴雨中不要进加油站。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