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马自达菲亚特欲扩大合作 共同开发新车

2012年12月04日 10:3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马自达汽车公司CEO山内孝表示,在马自达与菲亚特完成两座跑车的项目后,两公司计划寻找其他的合作机会共同开发更多新车,包括共同开发环保技术,例如共享马自达高性能节油发动机,以及车辆轻量化技术等。

山内孝称,双方的汽车工程师正在拟定汽车项目合作计划。在洛杉矶车展上,山内孝拒绝透露相关细节,表示正在考虑之中。

在9月巴黎车展上,山内孝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的CEO马尔乔内有意扩大同马自达的合作关系。两家公司计划以马自达MX-5 RoaDSter两座跑车的后驱架构为蓝本,分别开发马自达和阿尔法•罗密欧品牌下的新跑车。

马自达菲亚特欲扩大合作 共同开发新车

2013款 马自达MX-5

这两款跑车将共享后轮驱动技术,采用轻量化车身技术;但两者拥有不同的风格,采用各自原先的车标,以及各品牌自行配备的发动机,预计投产时间为2015年。

山内孝说:“两个公司的工程师已经见面,这样可以更好的了解对方,为下一步的合作创造新的机会。”他还称,他与马尔乔内已经达成共识,于今年年底完成两座跑车的开发。

马自达菲亚特欲扩大合作 共同开发新车

阿尔法-罗密欧4C 概念车

双方的合作不涉及合并或股权分配,马自达公司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可以保持独立。

合作协议签订后,该跑车将按照所签订的协议进行支配。山内孝表示,协议的部分内容暗示出,菲亚特希望与马自达在其水平较低的欧洲工厂进行生产。他说:“我推测他们可能是想寻找某种合作形式来协助他们。但在菲亚特的欧洲工厂生产马自达汽车仍然需要考虑。”

山内孝对该项目的可行性表示担忧,他称:“这关乎到生产量的问题,因此我不知道这件事到底可不可行。”

[责任编辑:gaozh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