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广州新能源车牌补贴仍未兑现 仍待审批

2012年12月06日 09: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徐艳 0人参与 0条评论

广州限牌时曾规定给新能源车每辆1万元的补贴,如今已经有600多个牌照发放出去,补贴却尚未到位。记者从广州市财政局了解到,补贴方案已经上报市政府。

今年7月31日,广州市政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试行办法》(以下简称“《试行办法》”),广州将采取“环保 摇号 竞拍”的方式来分配:分配比例为1:5:4,《试行办法》8月1日正式实施。在为期一年的试行期内,新增的12万辆中小客车指标中,1.2万个新能源车以摇号产生。与7月10日公布的征求意见稿相比,《试行办法》增加了一项规定:单位和个人2012年7月1日后购置符合国家工信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所列的新能源中小客车和节油率超过20%的混合动力中小客车,市财政按照每辆1万元标准给予补贴。

据记者统计,限牌以来,广州拟向个人发放3840个新能源牌照,向单位发放390个新能源牌照。不过新能源车牌并不受宠。截至目前,广州市已向个人合计发放596个新能源牌照,向单位发放53个牌照。

几个月过去了,新能源车牌的1万元补贴还未到位。

广汽丰田长和永平店负责人表示,自7月份限牌以来,该店大概有一二十台新能源车尚未拿到补贴。“政府有承诺没兑现,经常有车主来追这笔钱”,他表示,对新能源车有“1 1 1”的承诺,即厂家补贴1万,4S店补贴1万,政府补贴1万,但是目前政府这1万元滞后了。“不是慢了一些,而是慢了很多,限牌7月份就出台,拖了几个月了。”该负责人称,面对车主疑问,他们只能回答说政府承诺了应该能兑现,但是无法给出时间表。

记者向广州市财政局了解后得知,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方案已经完成征求意见阶段,上报给市政府,正等待市政府审批。相关人士表示,车牌竞价收入将是新能源车牌补贴的来源之一。补贴没有到位是因为资金配套政策制定需要时间。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