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菲亚特日产因电动车外形设计发生争执

2012年12月06日 12:4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前,菲亚特与日产在电动车外形设计上发生争执。菲亚特评论日产聆风纯电动车外形为“视觉污染”,日产反击称菲亚特旗下Doblo等车型也属于外形难看车型范畴。

日产汽车全球营销公关主管西蒙•斯普勒在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说道:“让我们面对现实,菲亚特自身也不可能避免一切有争议的外观设计。他们的许多产品也可以被描述为视觉污染,不妨仔细长时间地看看菲亚特Doblo。”

对此,位于都灵的菲亚特发言人拒绝就此事发表言论。

洛杉矶车展上菲亚特500e电动车首次亮相,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马特•戴维斯批评日产聆风电动车外形难看:“说实话,丑陋很可能是污染最恶劣的形式之一。菲亚特500e可以向你证明,设计一款电动车并不需要牺牲美观的外形。”

菲亚特日产因电动车外形设计发生争执

2013款 菲亚特500e

为了满足美国加州关于零排放标准的要求,菲亚特勉强推出电动版菲亚特500e微型车,预计销售每台将损失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23万元)。由于是电池供电,菲亚特500e将不会在欧洲进行销售。

日产汽车公司斯普勒回击了菲亚特产品营销负责人马特•戴维斯在上个月的洛杉矶车展上对日产聆风的评价,他说:“与菲亚特500e不同,日产聆风是一款‘全功能’电动车,可供家庭日常使用。”

菲亚特日产因电动车外形设计发生争执

聆风实拍图

斯普勒称,日产为研发电动车花费数十亿美元建设电动汽车组装厂和充电基础设施,他指责菲亚特讽刺日产电动车的劳动成果是非常不应该的做法。

然而,聆风在美国的销售令人非常失望。到11月,其销量从去年开始下跌了5%至8,330辆。斯普勒表示,导致该问题的最主要原因是人们对聆风的关注较少以及充电基础设施不到位,而不是因为车型的外观。

斯普勒说:“我认为我们恰当的平衡了这一点,聆风已经具有足够的独特性和视觉性。对于高尔夫或任何其他主流车型,它全面的功能绝对具有竞争力。”

[责任编辑:gaozh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