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雷诺-日产下周签约伏尔加 实现绝对控股

2012年12月07日 08:19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路透社报道,雷诺-日产或将于下周同俄罗斯伏尔加汽车(OAO AvtoVAZ)签订正式协议,开始增持后者股权,实现绝对控股。

两名来自俄罗斯的消息人士表示,雷诺和日产将在下周和伏尔加正式签订协议,开始执行斥资7.5亿美元增持伏尔加股权的计划,迈出绝对控股伏尔加的第一步。

今年5月3日,雷诺-日产宣布,与伏尔加汽车母公司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Russian Technologies)签署备忘录,投入资本7.5亿美元,增持伏尔加股权至50%以上。次日,与公司股东相关的消息来源称,雷诺-日产将分三个阶段收购股权:2012年12月、2013年7月和2014年6月。

伏尔加目前主要股东之一、Troika Dialog投资银行计划在2014年之前抛售所持有的20%伏尔加股份,成为雷诺-日产增持伏尔加的股权来源。雷诺-日产、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与该投资银行三方将建立一家合资子公司。未来伏尔加74.5%的股权将归该合资子公司所有,其他部分投放到证券市场。雷诺-日产持有合资子公司67.13%的股权,其余股权为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所持有。因而未来雷诺-日产所持伏尔加股份比例将达到50.01%。

5月所签署协议尚属非约束性前期协议,此次媒体报道下周将签订明确协议,而股权转让最终将在2014年之前完成,届时俄罗斯Troika Dialog投资银行所持的伏尔加股份都将被雷诺-日产收购。

[责任编辑:daiqi]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