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北京小客购车新额度将发布 缩短有效期

2012年12月10日 09:48 来源:北京晨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原标题:北京购车额度或年底发布 分配比重或微调

中签比已经降至1比67,但摇号申请依然以6位数字在增长。在上月摇号池剩下124万余个有效编码的基数上,本月新申请和确认延期的人数再增加11.8万余个。据悉,本月26日将举行的是今年最后一期摇号,2013年度小客车指标摇号还将发布新的总量额度,摇号政策应当有进一步的完善。比如今年的摇号政策中,摇号编码不再长期有效,而是限定了三个月的有效期。

单位未中签编码月底失效

昨天,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最新统计数字,截至昨天零时,小客车指标申请累计收到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1364791个。按照规定,有关部门将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于12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

截至昨天零时,累计收到29154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小客车配置指标48292个。本月是双月,26日的摇号将同时举行单位小客车摇号,产生3200个中签编码。

需要提醒的是,企事业等单位没有“中签”的有效编码只保留到本月底,也就是说,过了本月26日的摇号,除去3200个中签编码之外的45092个有效编码随之失效。

明年1月前拟发新额度

从2011年起本市实行购车摇号政策已经两年,包括个人和企事业单位每年小客车配置指标24万个,平均每月两万个。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每年的小客车总量额度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根据道路交通和环境的承载能力来确定。去年12月30日公布了2012年度24万个小客车的总量额度,虽然依然是每月两万个,但在额度分配上有了小小的变化,个人保持不变依然是88%,每月17600个,但营运小客车指标额度由2%上升到4%;单位指标额度由10%下降到8%。

预计2013年度的小客车指标总量额度会在明年1月前发布。

据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统计,从2011年1月至今,本市共举行了23期公开摇号,配置个人小客车指标441195个(含过期未用重回摇号池的36395个)。

[责任编辑:surq]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