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丰田:中国业务需要至少一年才能复原

2012年12月10日 10:49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丰田:中国业务需要至少一年才能复原

盖世汽车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丰田高管表示,中日政治纷争导致其在华业务下滑,至少需要一年时间才能复原。

丰田(中国)副董事长大西弘致(Hiroji Onishi)今年11月26日与工会领导人会谈时对前景表示悲观:“我们别无选择,只能认为恢复到(9月份之前的)销售速度将非常艰难。从过去的一系列事件推断,可能需要至少一年(才能复原),丰田正在对销售计划进行各类调整。”

9月丰田在华销量跌幅为48.9%,达到44,100辆;10月在华销量为45,600辆,较去年10月同比下降44.1%;11月在华销量为63,800辆,2011年11月则为81,800辆,同比下跌22.1%。今年10月份丰田在华产量为30,591辆,同比骤降61%。该数字不仅成为当月日系车在华产量的最大同比跌幅,也是丰田汽车至少10年来在华产出的最大滑坡。

丰田发言人拒绝对上述报道置评。

今年1到11月份,丰田累计在华销量为749,600辆,同比下滑3.3%。丰田去年在华销量为89.5万辆,在大陆地区为88.3万辆,今年目标为100万辆,占据其全球销量的10%以上。如果丰田要实现在华年销百万的目标,平均每个月应略超过83,000辆,但目前只有68,145辆。前11个月,丰田的销量完成率不到目标的75%。

[责任编辑:surq]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