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丰田推迟建天津新生产线 恢复时间待定

2012年12月10日 10:5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根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朝日新闻》于周日报道称,在钓鱼岛问题导致反日浪潮之后,由于汽车销量下降并将在未来持续走跌,丰田汽车公司决定推迟在中国天津第四工厂的兴建工作。这也是自9月以来日系车在华受抵制之后,日本汽车制造商作出的第一项投资项目调整。

丰田公司希望能够在2014年12月左右完成该工厂新生产线的建设,并达到200,000辆年产量的目标。《朝日新闻》的报道还表示,丰田汽车公司将在中国销售恢复后再确定新生产线的建设计划。当前丰田在华工厂开工率较低,预计到2013年1至2月将保持在70%左右水平。

今年6月,日本媒体报道称,考虑在中国天津建立一座新工厂,将在华产能提升至年产百万辆以上,从而缩小在中国市场与欧美及韩国竞争对手的差距。

报道中还称,丰田汽车公司还在考虑延迟中国广州第三工厂的建设进度。该生产线的产能预计同样为200,000辆。目前,该生产线计划于2015年推出。丰田公司并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由于钓鱼岛领土争端事件,9月中旬在中国各地爆发了暴力抗议和抵制日货活动,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华销量遭遇了严重的下滑。丰田称,在中国爆发抵制日系车浪潮后,销量大幅下滑,至少需要一年时间重新恢复之前的正常水平。

丰田汽车于上周表示,其11月在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2%,这是继9月下降44%、10月下降50%后连续第三个月的销量下跌。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