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万向集团竞购A123获胜 收购意图受关注

2012年12月11日 09:5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底特律新闻报道,中国万向集团最终在美国A123科技有限公司的破产拍卖竞标中胜出,成功购得A123公司。在这次拍卖中,万向集团的竞价为2.5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8亿元)。

万向集团竞购A123获胜 收购意图受关注

在成功购得A123公司后,万向公司将全权拥有A123公司包括其在密歇根州、密苏里州、马萨诸塞州的厂房设备在内的所有财产。此外,这另一项拍卖竞标中,来自伊利诺伊斯州的Woodridge公司成功购得A123原来从美国政府手中获得电池订单。A123公司是一家以研发、设计、生产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用电池的科技公司,其技术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在此之前,美国华生控制技术公司在A123破产拍卖中给出的竞拍价最高。但是,随后中国的万向公司给出了更高的价格,并且华生控制技术公司没有再次出价。因此,万向公司成功胜出。但是,此项收购案还需获得特拉华州破产法庭的批准。由于万向公司的竞拍价相当惊人,这引来了州联邦议员的注意。这些议员认为,万向公司可能获得了来自中国政府的支持。

联邦议员惠增佳就对媒体表示了他的这种担心。因为A123的相关技术产品与美国国防部紧密相连。而万向公司可能因为这个原因才收购了A123公司,可能以此获得美国的机密技术。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担心中国政府可能就此获得美国军方的先进技术,这可能威胁到了国家的安全。”

这不是第一次出现这种将收购案与国家机密联系起来的声音。早在八月份,一些美国汽车企业的高层人士就对万向公司准备收购A123公司表示担心,因为这可能导致国家机密的泄露。这其中包括先进的锂离子电子技术。在十一月份,美国联邦议会的参议院的多名议员对中国公司收购A123公司表示担心。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