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雷诺-日产控股伏尔加汽车 寻求销售增长

2012年12月13日 10:4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11日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汽车及其日本合伙车企日产汽车将签署一项规模达数百万美元的协议,实现控股俄罗斯最大汽车生产商伏尔加汽车公司。根据资料数据显示,在完成交易后,雷诺-日产公司在其与俄罗斯工业技术公司组建的合资企业中将持有67.13%的股份,而该家合资企业又持有伏尔加汽车公司74.5%的股份。

雷诺官方称,雷诺-日产联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和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将于莫斯科市中心酒店签署建立合资企业协议。伏尔加汽车公司总裁伊戈尔•科马罗夫也将在协议上签字。

戈恩表示,振兴拉达品牌是集团的首要发展任务,他希望拉达在市场中能够更具有竞争力,并将拉达品牌提升到高端汽车市场当中。他还预测新创建的合资企业到2016年在俄罗斯市场的市场份额将从原来的30%增加到40%。戈恩于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俄罗斯有望成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

随着俄罗斯中产阶级数量的增多,俄罗斯汽车市场也增长迅速。根据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的数据显示,在2011年,俄罗斯汽车市场的销量增长40%超过260万辆,外国品牌的汽车在俄罗斯的汽车产量增长70%,突破了100万辆。尽管在今年俄罗斯汽车市场的增速放缓,但依然保持双位数的增长态势,因此,外国车企势欲加大在该地区的生产力度。戈恩预计到2020年俄罗斯的全年销售量将达到400万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