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阿斯顿•马丁获强援 将采用奔驰AMG技术

2012年12月19日 10:3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未来面世的阿斯顿•马丁车型将采用梅赛德斯•奔驰AMG的发动机、电子系统以及变速箱。

近日,意大利投资公司Investindustrial以1.5亿欧元(约13亿人民币)收购了阿斯顿•马丁37.5%的股份。这一收购使得阿斯顿•马丁在未来5年中每年将获得一亿欧元(约8亿人民币)的产品开发经费。

虽然日本丰田、德国宝马和印度马辛德拉等著名汽车公司也意图收购阿斯顿马丁的股份,但意大利Investindustrial凭借其另一个强大的合作伙伴——奔驰AMG部门,在竞争中获胜。

一名来自奔驰高级官员称,“我们与Investindustrial公司合作融洽,并且相互了解。他们曾致电我们询问,若是他们成功收购股权,我们是否有兴趣成为技术伙伴。”

因此媒体判断阿斯顿•马丁将会采用新款奔驰AMG V12引擎,以取代当前使用的福特引擎。但阿斯顿马丁在车辆整体性能上也在寻求突破,因此,与AMG的合作并不止发动机。有消息称,ANG还将为阿斯顿•马丁提供电子系统等其他汽车总成以及部件。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