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通用拟回购所有股权 美政府或损失百亿

2012年12月20日 10: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公司表示将从美国财政部回购价值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2.7亿元)的2亿份股票,而美国政府也将在18个月内售清剩余的通用汽车股票。

通用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丹•阿称,通用将为每股股票支付27.5美元(约合人民币171.3元)。他还表示,该价格是通用公司与财务部官员谈判时所决定的。

通用首席执行官丹•埃克森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决定是通用汽车救援行动结束后的重要一步,也证明了通用汽车的进步和我们对于未来的信心。”

2009年,作为美国财政部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一部分,通用公司获得了美国政府的救助资金,使其免于破产。而此次股票回购后,美国财政部还拥有通用公司约3亿份股票。美国财政部在声明中指出,最快会在2013年1月再出售剩下的3亿份通用汽车公司的股票,具体时间将视市场环境而定。

有分析指出,财政部代表美国政府对通用汽车公司提供了4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84亿元)援助,到目前为止已经收回约28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88亿元);如果美国政府剩余3亿股也以每股27.50美元(约合人民币171.3元)的价格完成出售,则意味着纳税人最终会有1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85亿元)的损失。

财政部拒绝确认这一亏损估算数据,只是强调通过这个预先设定的破产计划对通用汽车公司以及克莱斯勒集团实施救援对美国经济带来的好处。财政部金融事务部副部长蒂姆西马萨德在声明中指出,“汽车工业援助行动帮助挽救了数以百万计的工作机会不至于在严重的经济危机中丧失,但是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一直都是一个临时性的紧急项目,政府不应无限期拥有私人企业的股份。”

蒂姆西马萨德强调,“未来12到15个月内退出我们在通用的投资符合我们尽快结束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和保护纳税人利益的双重目标。”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