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北京打车容易度排名倒数第11 记者亲历(2)

2012年12月21日 07:46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野 许路阳 汤旸等 0人参与 0条评论

昨日,本报记者选取了蒲黄榆、广渠门等6个地点,分别体验早晚高峰、非高峰期的打车情况。发现早晚高峰时,在这些地点打上车普遍需要半个小时左右。

地点1金融大街

多辆空车直奔酒店拉活儿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从西直门附近打车至金融大街威斯汀酒店处停车。酒店的一名门童也来拦车,说有个客人要去机场,但被司机拒绝。门童只好继续在便道上等车,不管哪个方向有车,他都招手示意,但一直未能打到车。据他称,下午4点半后,金融大街就很难见到空车了。

4点20分许,两辆空车直奔威斯汀酒店旁停下趴活儿。记者上前,表示要去幸福大街时,对方均拒绝。其中,司机李师傅说,驱车进入金融大街北口后,他碰到了4名拦车的上班族,“其中有个就去西单,一公里10块钱的活儿,挺好赚的,但我就不愿去。”

直到4点37分,当其中年轻男司机被门童领入酒店,接客人去三里屯后,李师傅见没有乘客,才答应记者可以上车。

体验结果:等候约半个小时,其间,30余辆驶过的出租车中,有几辆空车或挂上“暂停”标志的出租车拐入威斯汀酒店拉活儿,另有两辆出租车在威斯汀酒店旁趴活。

地点2广渠门附近

听说去双井两空车拒载

昨日早晨7点半,新景花园南门外,一女子正在招手拦车,但因主路车流集中,导致两辆空车无法靠边停下。6分钟后,该女子放弃打车,向磁器口地铁站方向走去。

至7点52分,60余辆载客出租驶过后,终于先后有两辆空车停在记者面前,但听到记者要去双井桥西时,都拒绝载客。

随后,记者乘公交车来到双井桥西、北京富力广场南侧拦车。此时,已是8点15分,在记者面前,还有3名女士也在打车。排在最后的一名黑衣女子称其已经等了20分钟。

8点30分,苦等半个小时后,该女子碰到了一辆黑车,与司机谈好价钱后,其上车离开。

而在她前面的两名女士,表示也都等了半小时以上。不过,随着到富力广场放下客人的出租车逐渐增多,她们都在5分钟内搭上了出租车。

记者也于8点40分许,拦到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徐师傅说,早高峰期间,出租司机一般都愿意在二环以内的“城里”跑,这样不用堵在路上,司机省心,客人也省心。

体验结果:至少等候20分钟以上,两辆空车听说往双井桥方向,均表示拒载。

地点3蒲黄榆芳群园一区

耗时50分钟打到车

昨日8点20分,记者在蒲方路上站了约8分钟,8点28分,第一辆的士经过,但已有乘客。

此后,在记者等车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人站在道路两边等候出租车。一位女士原本站在物美超市门口等候。过了一会儿始终没车,她见对面有空车过来,匆忙跨过隔离栏,但还是晚了一步,车被另一打车人先拦住了。

“太难打了,马路两边我都这么来回两三次了,不是有人就是不去。”该女士说,她要去亦庄,但是碰到两辆空车司机都只是摆摆手,并不停车,不知道原因。

直到9点,在跟记者同地打车的12人里,有3个人打到了车离开,其他人看车辆难等,也渐渐离开该路段。

体验结果:经过近50分钟的等待,记者成功打到了车。其间,经过这个路段的出租车共52辆,其中6辆空车、2辆拒载,还有3辆车灯显示“停运”。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