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6大日系车企11月在华产量同比下降43.5%

2012年12月24日 10:5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一文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中国拥有生产据点的日系车六大车企(丰田、本田、日产、铃木、马自达、日野)于12月21日发表了11月在华生产情况。据统计,11月份,六大日系车企共生产177684辆汽车,同比减少了43.5%。

自钓鱼岛事件引发中国消费者抵制日货以来,日系车企(上述六家车企再加上三菱汽车)在华销量已经减少至224039辆,同比减少了27.0%。

从11月具体生产情况来看,丰田同比减少了38.7%,日产减少了43.3%,本田减少了59.9%。总体销量相比10月减幅达到5.4%,库存调整和减产都还没有恢复。

另外,日系车以豪华车为中心的对华出口也持续低迷。其中,丰田11月出口量为2900辆,同比减少70.2%;日产11月出口量仅为13辆,去年同期为2752辆;马自达则仅有8辆,去年同期为765辆。

然而,尽管日系车在华处境艰难,铃木相关人士表示“已经有所稳定”,本田宣传部人员也表示,“来店人数恢复了8至9成,销售也恢复了7至8成”。本田还定于12月起恢复武汉工厂9月以前的昼夜连续生产模式,生产在中国人气较高的SUV“CR-V”等车型。多家公司的在华工厂开工率都已大致恢复到反日活动之前的水平。

另一方面,上述6大车企加上三菱和大发工业,这8家车企11月日本国内的销量也不尽如人意,总计销量为723846辆,同比减少8.9%。因受到政府取消节能车补助金以及为挽回东日本大地震的损失而提升生产水准等因素的影响,其中6家车企销量有所下降。只有轻型汽车销售状况良好的本田和拥有人气车型翼豹的三菱较去年销量有所上涨。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