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自主品牌北京地区销量涨 销售业绩晴好

2012年12月31日 10:30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持续下滑、市场占有率同步下降,曾一度引发业内对其未来生存的担忧。进入9月份之后,自主品牌企业销售好转。数据显示,自主品牌从9月份至11月份,已经连续3个月实现销量反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63.86万辆,环比增长9.04%,同比增长11.91%。前11个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579.64万辆,同比增长4.94%。

上周,记者走访了北京汽车交易市场和部分自主品牌经销商,发现受访自主品牌经销商销售业绩是一片晴好。

奇瑞:热销车断货

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奇瑞共销售48.02万辆车,稳居自主品牌销量榜首。奇瑞诚信达4S店董事长王长谦介绍,与去年相比,该店今年总销量提升了50%,北京区奇瑞总销量则较去年翻了一番。热销车型瑞虎E5的货源都很紧张。“全年都没有特别大的库存压力,所以销售利润也没有明显下滑。”王长谦介绍。

比亚迪:销量提升

比亚迪鑫敏恒4S店副总经理贾纯岩最近忙得不可开交,“很多热销车型已经断货,12月份销量预计将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他介绍,去年该店销售近2000辆,今年将达到3600辆—3700辆。

据了解,北京地区比亚迪4S店销量都较去年有所增加,“今年比亚迪经销商的经营状况都稳定下来了。”贾纯岩说,今年自主品牌经销商的销售状况普遍感觉比去年要好。此外,得益于新车销售的反弹提升,售后服务利润也保持稳定。乘联会11月份销量数据显示,比亚迪单月销售5.06万辆,同比增长33.4%。

上汽荣威:库存进入正常范围

“今年店内全年销量较去年提升了20%。”一家上汽荣威店市场负责人介绍,该店上半年受到了高库存压力影响,此后通过二手车业务、金融贷款等的推动,销量稳步上升,下半年库存系数已维持在1.5左右。据介绍,该店目前采取分期贷款购车已占到总销量的30%—40%。上汽荣威北京区其他4S店整体销量也都较去年有所增长。

华晨:销量小幅增长

“由于厂家做出了政策调整,所以库存压力不大,比限购推行前还要轻松些。”三江华晨4S店销售负责人介绍,该店销量较去年增长约10%,预计北京地区华晨轿车总销量也有所增加。此外,在新车销售利润逐渐减少的情况下,该店今年销售利润与去年持平。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