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各国闯黄灯规定一览 三色灯起源于美国

2013年01月05日 10:04 来源:新京报 作者:韩旭阳 郭超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中国施行“史上最严交规”,引来外国媒体纷纷侧目。而世界各国在推行严苛的交通规则外,还有很多约定俗成的行车礼仪值得借鉴。

在韩国,如果驾驶员在黄灯闪烁时不减速硬闯,驾驶员将会被处以6万韩元罚款,并被扣除15分;新加坡为了给司机留出缓冲时间,在红绿灯路中的停止线之前设置了缓冲区;美国的十字路口设有停车标志,驾驶员经过这些路口时必须要停一下,即使没有车辆或行人也得停一下。

闯黄灯规定

韩国

黄灯不减速硬闯将受罚

按照韩国交通法规,如果驾驶员在黄灯闪烁时不减速硬闯,驾驶员将会被处以6万韩元(约350元人民币)的罚款,并被扣除15分,扣分如果超过40分的驾驶员将会被吊销驾照40天。不过,如果司机在通过停止线时绿灯突然变为黄灯,不会被罚款扣分。

新加坡

箭头缓冲区避免急刹车

在新加坡闯黄灯要受罚。但为了给司机缓冲时间,在红绿灯路中的停止线之前有3个箭头。各色灯亮起时,车辆处于不同位置,情况也不一样。另外,红灯亮时,如果车辆在十字路口的方框区域内停下,就算违规并会被处罚。所以一般司机看见前面堵车,就不会抢着进入十字路口。

从绿灯变为黄灯时,车辆处于离停止线最远的箭头的位置,强行通过要被罚款扣分;车辆处于离停止线较近的第二个或第三个箭头时,车辆通过视为正常通行。

日本

黄灯等同红灯特殊情况免罚

日本的交通规则规定:黄灯等同于红灯,驾驶员不能强行通行。但如果已经临近停止线的车辆难以突然减速停止,驾驶员不会因此受到处罚。不过,驾驶员是否被判罚将根据警察的判断。

俄罗斯

来不及刹车时闯黄灯被默许

俄罗斯交规中对黄灯的描述是:原则上禁止通行,但如果司机来不及刹车,闯黄灯则被默许,不会被罚款或扣分。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一般情况下俄罗斯民众大都会遵守这一守则。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