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驾考新规难度大增 多地区通过率创新低

2013年01月08日 09: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成波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终于领到驾照了,而且是新交规后第一批深圳司机,4人。昨日,新交规实施驾考科目变化后,深圳首批通过者宣誓后领到驾照和实习标志等,他们是此前106名通过路考者中,通过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的4名幸运儿。

许多考生反映科目一及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难度增加,深圳市交警局车管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家规定不能公开题库,考题更加实用化,因此需要考生去慢慢适应。

考试更注重实用性和操作性

经过科目一、科目二以及科目三考试后,林先生在报名4个月后领到驾照,他成为新年新交规实施后首批领到驾照的4个人之一。昨日,在深圳南山区白石洲驾考路考现场,林先生介绍,他是在去年9月报名参加驾考,在年前顺利通过了科目一和科目二,这几天才完成路考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

“感觉考试更注重实用性和操作性了,特别是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都是动画模拟考试,还挺有意思。”他说。昨日和林先生一起领取驾照的还有3人,他们都是在年前完成了科目一和科目二的考试,在年后通过科目三考试。

交警称难度未增考生需适应

值得一提的是,本来还会有更多人领到驾照,头天有106人通过路考后参加新交规增加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但是只有4人通过。

“确实通过率比较低,但我认为难度没怎么增加,只是很多人不适应。”深圳市交警局车管所考试科副科长周国驹说,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是新交规增加的内容,主要是考查考生的一些文明驾驶知识,比较注重实操性,而且考试形式也更灵活,可能很多考生一上来猝不及防,但只要理解了交通安全知识,还是不难的。

在采访中,很多考生反映科目一理论知识考试的题目也发生了变化,难度增加。对此,周国驹介绍,科目一的理论知识考试更加注重了实操性,形式也更加灵活,“死记硬背可能就不容易通过,理解内容的话要过也不难”。珠海连续两日来共502人参考科目一,但仅有35人通过,通过率不足7%。不少考官分析,主要与考生的教材未及时更新有关。

科目二通过率不足30%

昨日上午11时许,在深圳西丽车管所科目二考试现场,很多考生正在参加考试,这是新交规实施、考场调整后的首次测试性考试。“我觉得是难度增加了,接下来我们总结难点在哪里,然后重点练习。”在考场外,驾校教练石先生说,自己觉得新交规实施后考试难度增加。最明显的就是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果随意停车,就会被记不合格。他说,自己上午带了6个考生过去考试,仅仅通过了2个,“连我都不是很适应,看来还得认真总结”。

昨晚6时许,南都记者了解到,首日科目二考试通过率不足30%。“可能考生不适应,很多人都是因为中间停而不合格。”市交警局车管所考试科副科长周国驹说,如果针对性地进行训练,慢慢适应新规则,相信考试就没那么难通过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